此之木

章5生活日常:退货潜规则

在Zara排队结账的时候,一个顾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衣服到柜台一件一件的退。店员看着堆满一桌的衣服强颜欢笑地一件一件地扫码帮客人退货。排队结账时最怕遇到这种退货专业户,简直就是噩梦。我就纳闷了她居然敢一次退这么多东西?当初如果觉得不合适,为啥买?穿完了再拿来退不觉得不好意思么?这样不怕给店员和其他顾客添麻烦么?

朋友说在美国退东西很常见,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毕竟顾客是上帝么。买完又后悔的东西,放着不用也是浪费,还影响心情,不如拿回去退了或换成喜欢的东西更实际。况且,你退掉的东西没准儿正是别人想要的东西呢。

结账后,店员把收据递给我就会随口说:“如果你想退货的话,这里有详细说明和截止日期。”说完,她还会用荧光笔把截止日期圈起来。我大概看了看,原来想要全额退款也要符合一些基本条件:

1、 收据要保留完好

2、商品标签要保留,最好不要剪掉(有些店不接受剪掉标签的衣服)

3、衣服不要洗,不要弄脏和弄破

4、退货要在有效期内,一般为30天

P.S.钱不会马上退给你,而是要等一个月才会退还到你付账的信用卡上,有些店会把钱转存到该店的Giftcard上。

原价商品按照以上条件退货通常能拿到全款,但不是所有产品都可以退货的,比如:Final Sale的产品、化妆品、一次性用品、洗浴用品、小饰品、内衣裤等不接受退款。原因很简单:

——Final Sale的目的就是低价清仓,当然不接受退货

——寿命短的产品退回去没人要了

——私人物品,避免细菌感染

提到退货,我心里又开始纠结:

想到好不容易买回来,还要再拿回去退,那我当初买它干嘛?

又想到东西本来不贵,不值得花时间再返回去。

又想到拿回去退,店员万一找理由为难我,岂不给自己找不爽。

又想到如果退完了又突然后悔怎么办?再买回来不就打脸么。

又想到万一没退成,又冲动买了更多的东西,岂不被套路了?

最后,还是算了吧。就算让它在家里放到发霉,我也懒得去退了。

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怕麻烦千辛万苦来退货,直到后来我自己退货后,才懂得其中的原因:

最怕只剩下一个

怀孕时,我这个人体寒,就在曼哈顿中城区报了几节Hot Yoga课,想通过练习瑜伽来暖暖身。(快生的时候才知道孕妇不能做Hot Yoga!哎。。)上课前,我喜欢去瑜伽教室旁的H&M逛逛。一次,我看上了一条西瓜橘孕妇连衣裙,脑补穿自己身上仙气十足,画面非常唯美,越看越喜欢。

我本想下课再来试,可找了半天,那条裙子偏偏只剩下最后一条,而且正是我的尺码,看来非我莫属了。眼看快上课了,我怕裙子被别人抢走,顾不了这么多了,先买了再说。

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裙子穿身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离梦想中的女神差好远!虽说孕妇裙,这也太肥了吧!就跟穿个睡袋似的,毫无线条,看上去邋邋遢遢。西瓜橘颜色过于闪耀,很招摇。哎,肠子都悔青了!花了这么多钱竟然给自己找气受!幸好我没有手贱把标签剪掉,否则就退不成了。

过两天上课前,我带着收据和未见标签的裙子回到H&M。退货的时候,我很紧张,担心店员会找理由为难我。没想到,店员简单检查了一下,二话没说爽快地扫码退货。银子回来的那一刻,我一下子如释重负,花出去的钱又回来的感觉真幸福!

网购买错东西

自从办了Amazon Prime,我们的生活变得方便多了,能在网上买的全在网上买。有段时间,老嫌网速慢影响打游戏,就在Amazon上买了一个提高网速的小玩意儿。等东西到了,他发现它的接口和路由器接口不一致。

老公说:“用不到就丢了吧。”

“丢了?好好的东西干嘛丢?说的就跟白捡来似的。”我气不打一出来。

“那你说放家里不用干嘛?”

“不用就退了呗。”

“多麻烦。我懒得退。”

“没事儿,我退!咱不能白白浪费银子。”

话都说出口了,不退都不成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在网上查退货信息,好在亚马逊退货很简单。我按照流程选择退货原因,点击退货,打印免费的Return shipping label,把东西包裹好就搞定了。转天出门的时候,我把东西拿到UPS店里寄出去。没想到,当天下午亚马逊就把钱退回来了,这效率给力得让人欣喜若狂。

买多了,根本用不到

宝宝9个月的时候,医生叮嘱我每天要给他补充维生素D。刚开始,我买完一瓶,喝完了再买。可一瓶的量太少,只够喝10来天。于是,我就在Target上定了4大瓶D Drop,这样可以喝一段时间。大瓶的D Drop容量好大,喝了一个月才用掉半瓶。

一岁体检,医生说既然宝宝已经喝牛奶了,就不需要额外补充维D了。我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医生你在开玩笑么?家里还有三大罐的维D要怎么办?我开始在微信群里狂问有没有宝妈需要,挥泪大甩卖。可惜没人需要,只好放弃了。

一想到三瓶维D丢抽屉里,心里就堵得慌。当初图省事儿买了4瓶,可如今却给自己添堵。可无论如何,我都想尽快把这三瓶处理掉。已经买了2个月,估计退掉有些困难,但我还是不死心地打开了Target网站搜了一下退货期限。没想到Target退货期限竟然是90天!也就是说,这三瓶维D仍然可以拿过去退掉!我仿佛看到了希望之光在向我闪耀!

当天,我就拿着这三瓶维D和收据到家附近的Target退掉了。退掉这三瓶,整个人就跟减了30斤肥肉一样轻松。只要够坚定,问题总会解决的,没准结局还比预想的好。就这样,我爱上了Target!

不过,尽管美国退货很方便,但并不代表我们就能无底线的退东西,尤其是用过的东西尽量不要退回去。有些人闲着蛋疼,东西用几次就腻了,老是频繁无理由地退东西,结果被店家拉入黑名单,还导致自己的名誉严重受损,真是得不偿失啊!

所以,购物请三思!毕竟退货还是很花功夫滴!


评论
热度(7)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