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章5生活日常:惹不起的造型师


(图片源于网络)

这世上有三种人我惹不起:医生、教授、和造型师。

病了听医生话,该吃药就吃药;想考好就听老师话,让复习就复习,可以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但造型师就不一样了,貌似跟你本人听不听话没关系,只跟人家的技术和悟性挂钩,剪好了一身抖擞,剪坏了没脸见人。

我最怕遇到悟性差,技术一般,却还谜一般自信的造型师。以我的经验来看,这样的造型师还真不少。庆幸我是女的,头发长了也不碍事儿,热的时候用猴皮筋儿扎起来,一下子就清爽了。

可男生就不行了,每隔两三个月就要理发。有个男同学平时留着刘海儿的头型,看上去挺文气的。结果被金发碧眼的老外一推子下去成和尚了,30度的大伏天儿愣带了两个月的帽子。

还有一个土豪,他不相信平价理发师的技术,就去一家高档的外国理发店花了250刀烫头染发。顶着新发型,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无懈可击。走在人群中,妹子们都忍不住多看他几眼。可惜头发一过水就变得凌乱得不忍直视,男神瞬间变回屌丝。

看来无论是高级还是平价的造型师,既能重塑一个人的气场,也能毁掉一个人的形象。

以前,我打心里对美国人的技术不放心,老觉得老外对中国人的造型理解没有国内理发师了解得那么透彻。后来,实际证明我错了。外国的和国内造型师在摧毁一个人的水平上不相上下。

第一年冬天回国,留了一整年的头发总算可以找个专业人士打理一下了。爸爸给我推荐他常去的那家理发店。(他是会员,可以享受会员价。另外,我爸在理发上还是很有讲究的,我相信他的品味)

到了理发店,人家先问我要剪多少价位的:40/60/80元。我选的80的毕竟一年才剪一次,就找个高档的造型师吧。洗完头,造型师礼貌地问我想剪什么样的发型。那时很流行韩式空气刘海儿的发型,看上去很减龄也很清爽。造型师爽快地说:“明白了。交给我吧。”

造型师又是去短,又是去薄,看着一大把一大把头发掉到地上,我竟一点儿都不心疼,反而觉得有种莫名其妙的轻松感。剪了很久很久,我都快坐不住了,造型师可算收手了。我戴上眼镜,看见镜子中的自己,真心不知说啥好。这个发型很我想要的那种发型完全两码事儿,顶着齐刘海感觉好傻,头发剪到脸颊,把我的大圆脸衬托得如此到位。

“剪的怎么样?我剪的时候突然有了灵感,你看效果不错吧?”造型师得意的问我。

“还好。谢谢。”

我去!你哪来的自信?都把我整成250了,你当我瞎了么?我说剪刘海儿又没说剪短,你咋下手这么狠呢!灵感?你有灵感难道不应该先跟我商量一下么?你的灵感对我来讲就是致命的痛感。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找个40块的师傅剪呢。

我黑着脸出了理发店,立马买了一顶帽子。除了在家不戴,只要出门,无论是上课还是去逛商场,就算室内再热也坚决不摘,丢不起这人。

看来在理发上面,价位不能准确的衡量造型师的真实水平。既然如此,等头发长了,我就没必要等到回国再剪了。于是,我每半年就去华人理发馆简单修理一下发型。有了那次的教训,我再也不敢瞎换造型了,简单的削薄才是最安全的。

我还是没有勇气找外国造型师剪发,并不是不相信人家技术,而是不知道要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生怕自己说的不清楚让人家误会,剪出一个杀马特,那岂不是自己把自己坑了。

哎,无论在哪儿,能遇到一个靠谱的发型师比找对象都难。

P.S.我在这儿再总结一下简单的理发英语单词哈,万一你用得上呢~

头发位置:in the back (后边);in the front(前边);on the sides(两侧);on the top(头顶)

造型:straight hair (直发);haircut(去短);thinning(去薄);curve(卷发);crop(平顶头)

操作:cutting & styling (去短做发型);permanent wave(电烫); perm(烫发);highlight(挑染);dye(染发);trim(齐修);bang(刘海儿)


评论
热度(8)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