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橙香糖醋小排哦


以前很少吃糖醋排骨,曾经在饭馆里吃过一次糖醋排骨,太酸太甜了,完全吃不出肉味,因此对此料理产生了不好的味觉印象。我比较喜欢微辣,酱香一类的荤菜,觉得那样才下饭。所以,排骨的做法我偏爱红烧,蒜香,清炖。周围的很多小伙伴都跟我说她们爱吃糖醋小排,觉得特别下饭,而且排骨吃起来不腻。被大家一说,我心就开始痒痒了,特别想尝试做一把糖醋小排,没准能颠覆往常的味觉观。

 食材(2人份):

主料排骨适量,切小段,冷水下锅,放入姜片,料酒焯一下盛出备用;冰糖一小把;新鲜橙皮2片,少许蒜末,姜片,洋葱末,干辣椒;一块八角

小料3勺,老抽3勺,番茄酱2勺,蜂蜜1勺,料酒2勺,少许盐和胡椒


耍手艺咯:

 

  • 提前烧一壶开水

  • 炝锅: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加入葱姜蒜末,干辣椒,爆香


  • 炒排骨:将焯好的排骨倒入锅内,反复翻炒变微黄,加入醋,老抽各三勺,爆炒上色


  • 中火煮排骨:加入开水刚刚没过排骨就好,将橙皮,冰糖块,八角加入排骨汤中,再加两勺料酒,少许盐和胡椒,大火烧开转中火熬3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


  • 收汁:待水分蒸发2/3的时候,转大火烧收汁,加2勺番茄酱,1勺蜂蜜,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啦


虽然我做完了,但由于以前的味觉阴影面积太大,还是没马上吃。直到某人说:“真的太好吃了!你怎么做的?太神了!”我才动筷子尝一口。咦?味道肿么和以前印象中的不一样?酸甜度刚刚好,不会感到甜的腻口,也不会酸的牙抖,反而吃起来蜜汁浓郁,还有飘着微微的橙香,酱香味也十足~反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复杂口感。大白话就是:太好吃了!


小贴士

  • 醋和糖的比例大概是2:3,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 也可以先小火炒糖色,不过我比较懒。。而且也怕火候掌握不好,粘锅

  • 橙皮可加可不加,完全自己突发奇想

  • 煮排骨的时候不要盖盖子,就是让水分慢慢蒸发,方便收汁

  • 收汁的时候再加点番茄酱和蜂蜜,有效提色又提亮~也可以不加,不影响味道

  • 最后可以撒些白色芝麻。。因为家里是黑色芝麻,撒上去感觉有点恶心。。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