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NYC走走停停:围着城里的后花园整整绕了一大圈后,抓到一支舞动的红玫瑰

回想前两年,11月份的纽约已经步入了初冬,我早就穿上了厚重的外套,戴上红色的厚围脖,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今年,难得纽约在11月下旬还有这么阳光明媚,气候温暖的天气,真令人感到意外呀!天气好,心情就好,人们情不自禁地出来中央公园散散步,晒晒太阳。

第五大道上,中央公园外围的马路一侧总是停满了一排观赏马车。马儿们都很听话,静静的站在路旁等着游客的到来。一群鸽子仿佛飞累了,也有秩序地排在路灯上休息,默默地和马儿们作伴。


为了吸引游客,车夫们都使了绝招,把自己的马车装饰得别有一番情调。有些马车上插着几束彩色的花朵,车顶的敞篷两侧挂上美丽的旗子,有些马儿的头顶上还戴上几根亮紫色或者亮红色的羽毛,就像皇家贵族里的骑士一样充满了高贵华丽的气质。有的车夫还很贴心,怕天气太冷,特地在车里备上两张厚毯子供客人们使用。


在公园里走一小会儿,就来到了Wollman Rink滑冰场。这个地方在夏天的时候就是Victorian花园,冬天就变成了人造溜冰场。现在还没有正式开放,两个工作人员开着车在冰场上工作。仔细一看,这车的牌子咋这么眼熟呢?我没看错吧?这不是Trump(川普)嘛!连冰场的两周的围壁上也贴着Trump(川普)的标识,地主真是给力,到哪都有自己的地!


中央公园也是艺术家的宝地。很多画家都在公园道路的两侧挂起了各种风格的画作供游客们欣赏。还有很多写生赚钱的画家,摆上自己的得意之作,然后坐在板凳上,准备好画纸和画板,为游客现场作画。


有些艺术家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来公园的,他们是真的热爱写生。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公园的一侧,立起画板,拿起刷子蘸上五颜六色的油彩,用心地描绘着眼中美丽的秋景。


还有一些音乐艺术家坐在长椅上,陶醉地吹起萨克斯,优美的旋律回荡在空气中,人们情不自禁的止步,停留片刻,欣赏着大自然的独奏曲。


公园的一个幽静的小角落,有一只全身金黄的鸭子君坐在长椅上,旁边摆着音响,一边唱歌一边四处张望。


天气暖和的时候,公园里就会有很多新人拍婚纱照。古典的石柱旁,洁白的婚纱落在红色的石砖地上,显得格外的典雅。


The Mall 是一个开放的舞台,夏天的时候会在这里举行很多精彩的演出供人们免费观看。这里有很多长长的木椅为人们提供休息,两排木椅中间总会排上几束花,为单调的气氛增添了一股宁静的美。


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很多人在小时候都听过吧。后来还拍成了电影,非常受欢迎。公园里就有一处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雕像特别受小朋友们的喜欢。小朋友们总是不停地在雕像上爬来爬去~粑粑麻麻们就傻呵呵地在一旁拼命地摁快门。。


传说中的经典“咒语”被刻在了一块巨大的铜板上,铜板被紧紧地镶在鹅卵石中,小朋友们不由自主地大声读起来,悦耳的童音在四处环绕,仿佛把人们带到了爱丽丝的世界中。


爱丽丝的笑容很美,看来她很享受这个仙境世界。


Cleopatra’s Needle(克丽欧佩特拉方尖碑)也是中央公园里的一大景点。该碑是三个古埃及方尖碑的名称。这三个古埃及方尖碑分别竖立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美国纽约市。伦敦和纽约的碑是一对方尖碑。


这个方尖碑之所以叫方尖碑,是因为它的外形是一个长方柱体,顶端被削成一个尖尖的三角。但不知道为什么,柱子下居然压着一只大螃蟹,螃蟹已经看不到了,两只大蟹爪还努力地向外伸展。


沿着右侧的主干道一直向前走,不知走了好久,渐渐感觉周围的人都少了很多,景点也没有了。就在我犹豫要不要调头沿路返回的时候,仿佛看到了远方宽敞的湖面。随后,我就准备沿着湖边走走。湖边被铁栏杆隔开,很多人围着湖边慢跑和散步。湖对岸的高楼虽然很多,但气势远远低于市中心的高楼大厦。


走着走着,我感觉还是回到公园的小路上吧。关键是,我看了半天地图,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个位置,没看到地图上显示所在的大湖啊。好在这个时候有两个女骑警路过,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拿出地图让她们帮我指路。结果人家忍不住笑了,弱弱地告诉我:“恭喜你,你已经成功地走出了地图的范围,来到了公园的尽头。”我顿时懵逼了。这让我如何是好啊!明明手上有地图,却傻傻地看不懂。。。没有方向感和距离感的路痴太可怕了!

警察阿姨告诉我沿着公园另一侧的主干道一直往前走,就可以成功地围绕着中央公园走一圈回到原点。到最后,她俩还友好地祝我好运,为我加油。。我心里苦啊。。警察你能别开这种玩笑么?你要是真心想帮我,把你的宝马借给我或者载我一程也可以啊!


我按照骑警的指点,来到了公园另一侧的主干道,开始了漫长的回程之旅。沿路没有风光,只是一条宽马路供行人和自行车使用。我加紧步伐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找路标,才发现自己才走到110街,还有一大半的路要走呢。。想想心都凉了。。走着走着,总算看到点儿人了。在旁边空旷的草坪上,有一排秋千,很多小朋友坐在上边快乐地荡漾。恰巧一个宝贝刚刚荡完秋千,被妈妈领走了,我才能够抢到秋千,坐下来歇歇脚,顺便荡了几下,体验一下童趣~


走了很久很久,总算看到了熟悉的景象—很多很多的人!这下我就踏实了,看了看路标,嗯,我可是回到了地图范围内了。另一侧主干道附近有一些不同的景点,比如最著名的就是Belvedere Castle,一个大城堡。人们可以进城堡里面,登到顶层观景。城堡是由灰色的石头筑成的,里面的楼梯是环形的,但异常的狭窄,宽度只能容纳一个人,爬之前要看看墙上的反光镜,确定没有人下来,才能往上爬。起来也有点儿费劲,感觉很陡峭。


城堡上都是游客,人很多,也很热闹。从大老远的偏僻小路孤独走来的我一点儿都不觉得反感,反而觉得很安全。城堡是建在莎士比亚公园里的,出了城堡还能在公园里溜溜,还看到了罗密欧和朱丽叶拥抱的铜像。说实话,他们的爱情也挺悲惨的。


最后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再熟悉不过的大广场,广场里一位美丽的芭蕾舞者,身穿亮红色的紧身裙,随着音乐的旋律,优雅地挑起了芭蕾。轻盈的步伐,灵活的舞姿,仿佛就像一支舞动的红玫瑰一样,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人们远远地围着一圈,如痴如醉地欣赏着她的舞蹈。


尽管这么多人注视着她,她却毫不紧张,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全身心地融入到自己的世界中,为自己舞动。


天已经渐渐黑了,我看了看表,才惊讶地发现我居然走了近6个小时。我又对比一下手中的地图和公园里的大地图,才发现我的地图只是实际地图的一小半,看来我真的把公园整整绕了一圈。不过,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有在中途调头,不然我绝对会错过这支舞动的红玫瑰~


评论
热度(11)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