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咖喱一切(最后有新吃法哦)


打开冰箱,才发现剩下的火锅冷冻食材还有好多。总不能再涮吧?关键是,涮火锅很嗨皮,刷火锅很吃力啊。。恩,此时此刻,我脑海里浮现了花妈,小丸子妈妈,蜡笔小新妈妈的神料理:咖喱炖一切

每次快过年的时候,这些妈妈们最头痛的就是冰箱没有多余的地方放年货。。不过,人家经验丰富,想冰箱里要剩下的食材统统快速处理掉,就和咖喱煮最省事儿啦!关键是,咖喱味重,无论什么和咖喱煮在一起,吃起来都是咖喱味。。而且,咖喱算是全民最受欢迎的料理之一啦,怎么做都好吃~

食材(2人份):


对了,这些冷冻的食材可以不用提前解冻,所以灰常省事儿哦~

耍手艺咯:
  • 爆炒土豆胡萝卜:拿出汤锅,热锅,滴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先把洋葱丢进去,爆香。炒出香味后,加胡萝卜土豆块,不断翻炒,再加2勺生抽,继续翻炒2分钟左右吧。说白了,当你闻到土豆和胡萝卜炒出的香气就可以啦。

  • 煮咖喱:加水没过食材,并将咖喱块丢进去,用汤匙不停搅拌,直到咖喱全部化开,大火烧开。搅拌的时候其实不费劲,因为有胡萝卜和土豆块一起搅拌,增加物体相互摩擦力,自然就化开了(瞧我这物理学的。。)

  • 加冷冻食材:大约20分钟左右,咖喱汤就浓了,这时可以把所有冷冻食材一起加进去,大火煮熟了,就可以关火啦。


拿个大盘子,盛好米饭,用大汤匙舀一勺咖喱和食材浇到饭周围~恩,开吃吧!


吃咖喱也是有讲究滴,也可吃出新花样哦告诉你什么叫神秘咖喱饭~前提是必须在晚上哦。夜幕降临,主厨准备好咖喱盖饭,盖上盖子,摆在每个人面前。此时,先神秘地说一句:“天黑请闭眼。” 等吃饭的人提前把眼睛闭上,就关上灯,拉上窗帘,在一片黑暗中,让各位仁兄睁开眼,打开盖子,开始吃咖喱。他们不知道咖喱里有什么,吃的时候才会有惊喜!

马上就会听到:“我好像吃到大虾了!”

“毛?有大虾?我咋没吃到!我吃到丸子了!”

“还有丸子哦!我刚吃了个小香肠!”

。。。此时的大家都在用生命吃咖喱!

突然觉得我自己是个神人。。

小贴士

  • 这不是第一篇咖喱了,但这是第一篇搭配最多样的咖喱!关键是和咖喱绝配的食材这次总算是全部亮相了:胡萝卜,土豆和洋葱!三位仁兄总算可以挥泪团聚拜天地了。。

  • 不用加盐,咖喱已经有盐味了,另外各种丸子也都是有盐味的。


评论(12)
热度(15)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