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Ghostbusters超真实体验告诉你什么是绝望!

有一次,我到时代广场的AMC去看电影,电影院就在杜莎夫人蜡像馆旁边。路过蜡像馆的时候,穿着制服,手里举着枪的纽约地铁幽灵追踪者帕蒂·托朗逼真蜡像站在门口当守卫,吸引了好多游客前来合影留念。有个穿着同样制服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传单,上边介绍说在蜡像馆里新开设了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超真实体验馆,人们可以戴上VR,携带捉鬼装备,来亲身感受电影里的捉鬼场景。


这看上去太酷啦!不过仔细想想看,我一个人肯定不行,胆子小,万一进去出不来了咋办?必须火速寻求勇猛的小伙伴,组成天下无敌的捉鬼敢死队一起战斗才是王道!就这样联系了几个朋友,朋友又带着他们的朋友,一下子群里的队伍就跟滚雪球一样渐渐壮大起来。

上周六(11/5),我们一共集齐了11位英勇的捉鬼队员,不辞辛苦地赶到了集合地点。仗着我们大家刚吃饱饭,有足够精神和体力战斗,就决定先直接去打鬼,再玩儿其它项目(4D电影和参观蜡像)。

我们询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几经周折总算来到了捉鬼体验馆。工作人员先指示我们去在电脑上登记,选游戏角色,然后我们就开始排队备战了。看前边还有很多人排队的时候,我们都没啥感觉,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地唠嗑。

等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开始给我们分组的时候,我们的小心脏就不由自主地砰砰砰地跳起来。我本以为是我们11位队员分三组,一起上阵分头打鬼。(网上有人分享的经验:一起打鬼的人越多,存活率越高)可万万没想到,我们三个组是分批上阵。。。我们一下子懵逼啦!完全不安常规出牌啊!一个组战斗,人手肯定不够,绝对是进去分分钟被虐死的节奏啊!

前边有两批勇士4人一组,已经进去战斗了。就剩下我,Mask和小胖纸(全是昵称)三个在外边干着急。过了一会儿,总算轮到我们组上场了,我们抱着忐忑不安地心,迈着沉重的步伐,进入了装备区,工作人员帮我们穿戴好沉重的装备,手里紧握着枪,这可是我们唯一的救命武器啊!我们紧张得已经没心情合影了。


门打开一刹那,我眼睛看到的队友的模样居然神奇地变成了游戏角色,身穿战斗服,身材健壮,就像个特警一样酷!想必我在队友的眼里也是这么酷吧?


我们在一个窄小幽暗的屋子里四处查看,三个人挨着紧紧地,互相找安全感。过了几秒钟,小胖纸就灵敏地发现了躲在角落里的一只紫色的鬼。吓得我们想都没想直接朝它开枪。可万万没想到这鬼辣么淘气,居然飞来飞去,很难瞄准啊!


不知发生了什么,屋子里突然冒出了一群紫色的鬼,在屋子里围着我们飞,还给我们摆鬼脸挑衅我们!我们哪能这么轻易被你们吓到?一边大叫着,一边扫射!屋里的东西基本上都被我们毁了,这都无所谓了,只要能灭了这帮崽子,把屋子炸了都成!


我们消灭掉了第一波淘气鬼,另一扇门轻轻地打开了。我们蹑手蹑脚地往前走,突然看到了一个身穿长裙的蓝色小女孩在远处的老式电梯里等着我们,招手让我们上电梯。我们哪敢上啊?我去,万一电梯断了线,我们掉下去咋办?可就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我不知道被谁推了一下,“哇!”的一声吼,我们三就乖乖上电梯了。。


电梯里那个小女孩用充满寒气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我的双眼,貌似我怎么样都回避不了她的视线。我问队友:“这姑娘咋老看我?”队友说:“我特么以为她只看我呢。。”突然间,小女孩消失了。电梯停了,远远看到一只巨大的绿怪兽,长着大嘴朝我们这边疯狂的追来!


我下意识举起枪,发现枪上显示红色的锁,怎么摁扳机都没有反应!眼看着绿怪兽以风一样的速度朝我们奔来,我们却无能为力,只能站着等死。。心里那叫一个恐惧+绝望啊!当绿怪兽穿过我们的身体时,我们感到一股凉风穿透我们的身体,吓得哇哇大叫!快放我们出去吧!


逃出了电梯,我们来到了室外,走在了摇摇晃晃的木桥上,远处都是耸立的高楼大厦,下面就是马路,木桥晃动很厉害,我们不得不扶着墙走,生怕掉下来摔死。就在这时,我们发现天上有一团深绿色的柱形云,从云里面飞出很多巨大的妖怪。好在枪解锁了,我们朝着天空扫射,有些怪物甚至飞到了我们的面前,想要拆掉木桥,好在我们齐心协力把它们全都打跑了,才顺利穿过木桥,进入另一扇门。


好不容易从危险的室外逃到了室内,我们却一丝放松感都没有。屋子周围摆满了书,看似是个书房,但幽暗的灯光让我们感到格外的压抑。我们知道,鬼马上出现了。突然间,一名冰蓝色的女魔头气势汹汹地朝我们飞来,一边飞还一边向我们砸东西。其实不会真的打到我们,但由于太逼真了,我们很自然地用胳膊护住头保护自己。(毕竟是看脸的时代,保护好脸最重要。。)


我们正忙着对付那女鬼,大Boss突然出现了!我们三个人又开始瞄准大Boss开枪,此时已经顾不上那女魔头的攻击了。大Boss不愧是大Boss,根本打不死啊!还把墙给推翻了,伸出巨大的手要抓我们。。吓尿了!

我们顺势往后退。。然后就出来了。。工作人员帮我们卸载装备,我们心已累了,腿也软了。能活着出来真好。。出来才知道原来工作人员一直跟着我们,怕我们不前进影响进度,才推我们。。我去,姐没被鬼吓死,差点被人吓死!

大家打完鬼之后,一下子长胆了!感觉经历了生死,什么都不怕了!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滴来到了Ghostbusters电影场景区域感受镜头里出现的真实场景。

纽约地铁:

我们顺着路标来到了纽约地铁站,别说做的也太像了吧!我走下去感觉和平时下地铁没两样。下边的胖警察穿着警服站在那里朝着地铁口看,我们还以为是真的呢。走近了一看才发现是蜡像。。这也太逼真了!到了地铁里面,就直接看到地铁车头,仿佛向我们驶来。墙上挂着警示牌,警告乘客离地铁远一点。


顺着地下的通道走,就进入了神秘的展览走廊,墙上挂着画像,画像里的人物可以动,就跟哈利波特里的情节一样,反正所有的画像都被施了魔法。最后的画像就是刚才朝我们扔东西的女魔头,本来长得就一脸凶样,还变成厉鬼吓唬我们。。你最好在画框里永远封着别出来!


老朱食堂:

老朱食堂是电影里4位捉鬼勇士的聚集地点。电影我没看过,所以没办法分享更多的细节。食堂外面有个投币电话,电话旁边的墙上写着荧光的字样:“接电话”。看上去就跟香港鬼片似得,绿色的灯光打在墙上,营造出一股非常恐怖的气氛。我还是老老实实地接个电话吧。

随后,我们就进入到了食堂的内部,内部布置得跟电影里的场景一模一样,前台上放着几张传单,后边的餐桌特别朴素,很有中餐馆的感觉。一个工作人员穿着科学家的白色大褂,突然就跟蜘蛛侠一样跳到餐桌上,跟我们打招呼。。我们都惊呆了。。老大,你还想不想做生意了?


科学工作台:

穿过食堂,就来到了电影里的科学工作台。桌子上各种难懂的器械,后面的架子上也摆满了凌乱的工具。我顺势看着电脑屏幕,屏幕里正在播类似纪录片的节目,我就饶有兴致地看了看。


工作台旁边有个庞大的正方形机器,靠近机器的顶端有个小窗口,我没有看。但小伙伴想看看,可太高了,我就把她从背后抱起来让她看。。她告诉我里面能看到鬼。。


等我们出来了,又看到了这头绿怪兽!不过这回也没这么怕了,他貌似就喜欢在电梯门口恶搞别人,所以一直在电梯入口处徘徊。我突然觉得他的样子有点萌,还拿着手机自拍呢。


最后,我总算看到了两位持枪的女主人公。打过仗,才知道你们太不容易了!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捉鬼活动圆满结束啦!小伙伴们玩得都很嗨皮~大家也觉得这次战斗很刺激!本来我计划在战斗前,大家穿着制服,背上武器一起合影。。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太大了。。无论如何,我们是共患难的队友,在最后一定要拍一张留念!


声明:捉鬼的时候,我们都特么快吓尿了。根本没法照相。。所以我从网上找到了打鬼的相关场面来还原我们的经历。


评论(2)
热度(7)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