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NYC走走停停:将你的梦想洒在布鲁克林大桥上(前篇)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叫陆,是读研的时候一起上课的同班同学,也是一个项目小组的成员。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属于逗逼型的,所以特别谈得来。经常在假期和周末出去吃吃喝喝,一边逛街一边吐槽。有时候,我还邀请她来我家住,晚上听她讲精彩电影剧透~

毕业之后,陆决定回国发展。可惜,我当时工作比较忙,她走得也比较仓促,没有机会再跟她见最后一面,也没有机会亲自为她送行。

曾经陆跟我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布鲁克林大桥走一走。我当时说:“我们回来单独找一天专门去布鲁克林大桥怎么样?”她兴奋地点点头说:“好啊好啊!找一个好天气!”

没想到,这一天再也没有到来。

虽然你不在纽约了,但我说什么也要带着你的梦想走一趟布鲁克林大桥,也算了解我们俩共同的心愿吧。

这一天,纽约天气出奇的好,居然气温有28摄氏度,简直跟夏天一样~冥冥之中,我觉得这是老天为我们圆梦而特地放晴的,仿佛在偷偷跟我说:“今天最适合去布鲁克林大桥了,桥上不会冷哦~错过今天,今年可就再也碰不到这么好的时机了。”

吃完早饭,早早出发~外边的天气很暖和,而且阳光照在身上特别舒服。我搭上F线地铁,坐到York Street,就到布鲁克大桥那一站了。纽约的地铁还是那三个字:脏乱差。不过,我心情好,就不那么计较啦~


出了地铁站,直接就站在一座大桥下,可惜那是曼哈顿大桥,长得虽然和布鲁克林大桥有点相似,但和布鲁克林大桥可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我查了查谷歌地图,顺着指引的方向,又问了问路人,总算来到了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顺着楼梯爬上了桥上,没走多久,就看到桥面上的标识显示着我所处的桥的位置为450米的地方。


简单介绍下布鲁克林大桥哈: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原称为纽约与布鲁克林大桥或东河大桥,是美国最老的悬索桥之一,建于1883年,其1,825公尺(5,988英尺)长的桥面横跨纽约东河连接曼哈顿与布鲁克林。完工时是世界上主跨最长的悬索桥以及第一座使用钢铁制成的悬索的桥梁。布鲁克林大桥启用后,它成为了纽约市天际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1964年成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源于维基百科)

桥上分为两层,上层是为行人和自行车设计的专用通道,下层是为机动车设计的通道。


从布鲁克林往曼哈顿方向走,就能看到前面竖立在桥上的塔楼。桥上一共两座塔楼,塔楼用石灰石,花岗岩和水泥建造。塔楼顶部贯穿着整个桥的几股主钢索。


天气好,很多游客都来到了布鲁克林大桥上观光,感受大桥的宏伟气魄。而且人们很自觉的遵守桥上的规定,行人都自觉走在狭窄的左侧通道,为自行车道让路。


走着走着,在大桥的右手边,就能清晰地看到对面的曼哈顿大桥。曼哈顿大桥外观看上去确实比布鲁克林大桥要先进些,不过相比之下少了些历史的沉淀。


从桥的左手边望过去,就能看到远远的自由女神像。几艘游船向自由女神方向驶去,溅起的浪花很美~


到了塔楼下,在石壁上镶嵌着政府为布鲁克林大桥颁发的认证。


在桥上的观光休息区还展示着大桥的修建历史和故事,讲述着大桥的前世和今生。


慢慢悠悠地走了大概半小时吧,总算快到曼哈顿了。从桥上看,左侧是曼哈顿下城区,可以一眼看到不远处高耸的世贸大厦。


向右看去,就能看到远远的曼哈顿中城区,帝国大厦则为最显著的标识。


不知不觉走到了桥的尽头,有点不舍得离开这座古典的大桥,再为你拍个“背影”,留个纪念吧~


下了布鲁克林大桥,就来到了Pace University(佩斯大学)。因为我还有要去另一个景点,所以就没有在这附近多逗留。

不过,我还是随手拍了曼哈顿下城区的几座别具风格的建筑~看着格外的高大上,估计是给政府部门办公的,我只知道下图左下角的那个是纽约市的法院,其它的建筑真心没留意名字。


刚刚进入曼哈顿,就看到路灯上挂着“You’re in NYC”的旗帜(你在纽约市),告诉游客他们所处的城市,希望他们喜欢纽约市并爱上纽约市~




评论(5)
热度(16)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