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五彩炒饭(不加油)


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和朋友聂中午去一家越南餐馆吃饭。朋友聂强烈推荐它家的鸡肉炒饭,推荐理由居然是量大。。。我特么就看上去这么能吃么。。不过,我喜欢量大的饭,这样吃起来才豪爽!每次我俩都去那家点固定的炒饭,炒饭一上桌,我俩也就没啥话了,直接拿勺子吭哧吭哧吃起来,仿佛在暗中比赛谁先吃完。吃的嘴上都是油,完全顾不得擦,形象神马的都无所谓。老朋友,知根知底,没必要装。

炒饭基本上是美国各大中餐馆菜单上的必备佳肴~在lunch menu里最常见,价格实惠,量又大,有的餐馆还免费配备蛋花汤或者春卷。炒饭一般也是上班族和学生党的最爱,上菜快,而且主食和配菜都有了,省好多事儿。吃不了的时候,可以让服务员帮忙装在餐盒里,留着吃晚饭或转天的早饭。(虽然这事儿在我这儿没发生过,姐从来不剩菜!“自己点的菜,含着泪也要吃完”是我的人生格言。)

炒饭也是人见人爱的家常料理,小时候在姥姥家,早上总是会被舅妈的蛋炒饭的香味给熏醒。迅速起床,洗脸刷牙,然后迫不及待地跑到饭桌上,等待蛋炒饭~小时候更能吃,再加上我又抠儿,生怕被表姐表哥都抢走了,硬是守着锅狂吃。就是这样造就了我无敌的吃饭速度!以后吃饭,再也慢不下了。

今天本来想做芹菜炒培根的,后来看看食材,家里还有几颗蘑菇,半颗洋葱和一些小胡萝卜,就改变主意,做炒饭。觉得芹菜炒饭,应该也不错~

自己家的炒饭就要有家里的特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食材任意搭配,少油少盐,会比饭店里吃的要健康些~

食材(2人份):

主要食材:蒸好的米饭,适量;芹菜5根,切小碎块;

培根若干,切小片;小胡萝卜,8棵,切碎;

蘑菇,5个,切碎;紫洋葱,半颗;切碎

小料:生抽2勺;番茄酱2勺;少许盐和胡椒


耍手艺咯:

  • 炒培根:热锅,不加油,待锅烧热,直接把培根片丢进锅内,翻炒出油


  • 加洋葱:将洋葱加入锅中,和培根一起不断翻炒,出香


  • 炒时蔬:将蘑菇,胡萝卜和芹菜粒一起加入锅中,不断翻炒至断生(蘑菇变软,芹菜流汁)


  • 加米饭:将熟米饭倒入时蔬中,不断翻炒至打散,然后加入2勺生抽,2勺番茄酱,少许盐和胡椒,不断翻炒至食材全部上色


盛到盘中,就可以开动啦~芹菜胡萝卜因为切得碎,培根的香味都窜进去了,吃起来会好很多,没有很重的山气味。关键是切得小,也没法挑啊。。培根和蔬菜米饭搭配起来也不腻。加了点番茄酱,吃起来会有点酸甜味,特别提味~


小贴士

  • 芹菜不用焯。切的碎,炒起来很容易熟。焯完了就变软了,吃起来不脆,不爽口。

  • 不用加油,培根炒出来会有足够的油

  • 少盐,因为培根本来就有咸味,而且又加了生抽和番茄酱,咸味已经合适了

  • 不喜欢吃芹菜的小伙伴可以用小黄瓜代替哦~


评论
热度(23)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