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培根炒乌冬面(享受B级美食哦)


那天看蜡笔小新,正好演风间,正南,阿呆和妮妮到小新家玩。到了中午,小家伙们还没玩够,美芽就只好留他们吃午饭。由于家里食材有限,美芽就准备做炒乌冬面来给小朋友们吃。在美芽看来,没有洋葱,没有卷心菜的炒面就称不上完整的炒面。这样的搭配就好像咖喱里面不能少了土豆,胡萝卜和洋葱一样。。有时候做地道料理,就要遵守它的规矩。

在蜡笔小新剧场版B级美食里,也生动地演绎了小伙伴们一起热血沸腾的炒面场景。先炒胡萝卜,洋葱和卷心菜,加上炒面和终极酱料,在铁板烧不断地搅拌,最后做出了终极美味的B级料理!每次看到这样的炒面场景,我就完全受不了。。超级想吃。。。


曾经我做过几次乌冬面,但都是汤类。有个粉丝就在评论里说道她很喜欢吃乌冬面,尤其是炒乌冬面。在她小时候,她的妈妈经常做给她吃。虽然现在她的妈妈很少做了,但她一直很怀念妈妈的味道。她也建议我可以炒炒乌冬面,换个新吃法。虽然很久都没做乌冬面,但我心里一直记得这个事儿,无论如何也要做一把炒乌冬面,尝一尝不同的味道~

这道炒面也献给你~虽然不能跟你妈妈做的乌冬面相提并论,但这也是我的一片心意~谢谢你一直支持我的料理博客~

食材(2人份):
  • 紫洋葱,半颗,切丝

  • 胡萝卜,半颗,切丝

  • 卷心菜,小半颗,切丝

  • 培根,4片,切丝

  • 鸡蛋,2个,加2勺牛奶打成蛋液

  • 乌冬面,适量

  • 蒜末,适量


耍手艺喽:

  • 做水煮乌冬面:将煮好的乌冬面沥干水分,备用

  • 奶香鸡蛋: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将牛奶鸡蛋液倒入锅中,等蛋液凝固,用铲子不断翻炒,出锅备用


  • 炒培根:平底锅加热,不用放油,直接将培根丢入锅中,不断翻炒出培根的香气,把培根的油逼出来


  • 炒洋葱胡萝卜:直接将洋葱,蒜末和或萝卜丝加入锅中,直接和培根翻炒断生


  • 加卷心菜丝:将卷心菜加入洋葱胡萝卜中,大火不断翻炒直至卷心菜变软


  • 加乌冬面和酱汁:将煮熟的乌冬面和炒好的鸡蛋加入蔬菜中,不断翻炒,然后加1勺老抽,3勺生抽,少许盐和胡椒,不断搅拌均匀,直至食材全部上色,就可以关火啦


盛盘,撒上点海苔,用筷子搅拌起来,就可以吃啦~


在用筷子搅拌的过程中,乌冬面的酱香味和培根味一直不停地往鼻子里钻,一下子勾起我的食欲,让我忍不住再多看它一眼,果断吃~滋遛滋遛,乌冬面滑滑的,裹上了酱汁,吃起来超级美味。多亏了有洋葱和卷心菜,让培根吃起来都不腻了~另外,胡萝卜也脆脆的,好好吃,被培根和酱汁一炒,完全没有山气味了~


小贴士:

  • 培根炒的时候会出油,为了健康起见,就不要再加油了。

  • 没有培根,可以用虾仁,火腿,牛肉等食材代替。

  • 也可以不加炒鸡蛋,最后见个溏心蛋放在面上也不错~


评论(2)
热度(21)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