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NYC走走停停-行走在空中花园High Line Park


从星巴克典藏店出来,体验到了不同的咖啡店,感觉好满足。正准备回去的时候,抬头一看,耶这里有个天桥?上边好多人靠在栏杆上,向下看。我就纳闷了,这附近有啥美景好看的。。抱着好奇心,我就想上去瞄一瞄~突然觉得星爷爷其实好聪明,选择在这里建典藏店,原来是有目的滴。。

走到桥底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纽约的空中花园–High Line Park。踏上钢板做的楼梯,快到桥上的时候,就能看到架空的废旧铁轨,上面长满了绿色植被,就跟悬在空中的盆景一样清新。


到了桥上,确切的说是进了空中公园里,才发现这个公园原来整理得辣么的有味道~走在木质的环形轨道上,路过两边的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感觉在城市的空中穿越一样。为了不迷路,我先在中间的观望台留个念,等回来的时候好找到出去的地标。


因为我所处的位置恰巧是公园的正中间,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据我观察,向左走的人很多,估计那边有好戏~我就随大流,不逆行啦~

这个Highline公园是贯穿纽约市的空中公园,起点是14th,终点是34th ,也就是建在纽约最繁华的街区之上。走在空中花园,能感受到整个城市的繁华和变迁。

往34街方向走,你会路过阴暗的旧工厂墙壁上的个性涂鸦


还会路过红色砖瓦的公寓上一抹绿色的小清新


你也会看到废旧的铁轨旁的休息座椅,背靠着现代的写字大楼


既然来到了空中公园,就要了解一下它的背景~我在网上搜了搜,才惊讶地发现这么美的天桥还有这么多惊心动魄的故事。。(以下内容从网上看到的,我就简单摘抄概括一下哈)

纽约的空中公园的前身:

在1874年,纽约市政府批准了通往曼哈顿西区的街边铁路工程计划。不过,尽管铁路部门想很多办法做安全防范,可铁路上行驶的货运列车还是和其他交通工具发生了许多事故,因此第十大道也一度被称为“死亡大道”。

事故连连发生,人们忧心忡忡。1929年,市政府,纽约州政府和纽约中央铁路局通过了西区改造计划,其中就包括了High Line,这条13英里(21公里)长的架空铁路工程取代了原本穿越105街的地面提柜,并增加了32英亩(130,000)的面积,直达Riverside公园。(有机会我得去看看。。)整个工程耗资1亿5000万美元,约相当于2009年20亿美元的水平。


1934年,火车终于得以开始在High Line上行驶。铁路被设计为穿越街区的中心,而不是架空在街道的上方,这样就可以避开客运铁路和地铁在路上的地段。然而,上世纪50年代开始,随着公路运输的兴盛,全美国的铁路运输需求每况愈下,铁路系统从此一蹶不振。到了60年代,High Line最南端的一部分铁路已经被废弃。

80年代中期,一群High Line沿线地块的所有者到政府游说,希望拆除整个设施。这时一位Chelsea当地的居民站了出来在法庭上据理力争,反对拆除High Line。到了90年代,High Line虽然钢架结构仍然保存完好,但是其表面已经由于常年不使用而破败不堪—这里成为了一些城市探险家的乐园。

重建:

2005年7月13日,美国联邦路面交通委员会颁发了了“铁路运行终止资格证”,同意了市政府将该段铁路移出国家铁路系统的请求。2006年4月10日,市长Bloomburg主持了动工仪式,标志着High Line公园建设拉开序幕。

2009年6月8日,High Line最南段从Gansevoort街到20街的部分首先开放,包括位于14街和16街的楼梯、电梯入口;2011年6月7日,市长Bloomsburg亲自剪彩,宣布了公园第二期从20街到30街的部分开放;High Line第三期位于最西北角,包括了30街到34街的部分。

以上内容来自于一个非常热爱铁路的豆瓣网友记录的High Line城市公园的前世与今生,感兴趣可以拜读一下,写得超级详细哦。

虽然我讲不出这么详细的历史故事,但我愿意分享下我在空中公园上路过的一些小插曲:

陪着宝贝一起触摸路边花朵的妈妈: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本来是和妈妈并排走的,但走着走着,突然被路边的小黄花所吸引,自己就停下来了。妈妈在前边走着觉得不对劲,一低头宝贝不见了,居然蹲在那里看花,妈妈立马走回来,蹲在宝贝旁边,双手搂着宝贝,静静地陪她一起享受花朵的乐趣。


走着走着就感觉进城了,路的正前方矗立着高耸的大厦,乍一看这座天桥仿佛要从大楼的身体中穿过。


很多游客举着单反,用独特的天桥视角来拍摄他们心中的纽约


天桥两侧,有些大厦还在施工中,为了安全起见,在施工地段就会看到闪亮亮的黄色急救箱,可能怕一些无聊的游客好奇,做一些恶作剧,上边还特地贴着:“这不是玩笑”的字眼,突然觉得正经地有些好笑~本来没人会在意,这倒好了,一下子心痒痒,好想摸一下。。


怪不得大家都往34街方向走,原来是来到了海边,在天桥上可以欣赏海景,还能看到游客直升机近距离起起落落,超级霸气


公园的尽头。。原来也是地铁的停车专用区。。弱弱地问一下:“我一会回家,能不能直接从这里坐车?”




在天桥休息区,我看到了冰淇淋君~冰箱上的小女孩好可爱~连菜单都是写在小姑娘形状的黑板上。。可见这家店主的少女心爆满~


总算走到公园的尽头了,远远望去,前方大楼顶端红色的“New Yorker”格外耀眼。对,这就是纽约人的地盘~


离开公园,再拍个影子,留个念吧~


由于时间关系,再加上手机快没电了,这次只能先走半程了。下次我还会回来走完下半程,据说下半程的风景更迷人。。我会记得带充电宝滴。

回程纽约街拍:

又回到了26街,看到了路旁的Citibike,城市自行车,排列有序~好想租一辆骑一下。不过纽约市车太多,人又拥挤,感觉骑车不是很安全的说。


这家店里面卖咖啡和热狗~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室外的小黄椅,柠檬色,特别有秋天的味道


窗外多彩的植被从栏杆里调皮地冒出来了,一下子让这个窗户看起来不那么单调了~


我就是因为喜欢这就话才拍的-“告诉我我不疯狂”,在纽约,貌似做什么奇葩的事儿都不会觉得疯狂~这个城市的人见识太多太多意想不到的事儿了,很多事儿都见怪不怪了,这就是纽约的气度。在纽约,我们都变得淡定多了。。毕竟是城里人~会玩儿


偶遇一个戴墨镜的帅哥欧巴,坐在消防栓上查手机。。我想问消防栓是不是你给坐弯的。。


回来的时候路过韩国城,在food court买了最爱的红豆鲤鱼烧~好开心


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多出来玩耍玩耍,把纽约的大街小巷走个遍~


评论(2)
热度(11)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