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自制白酱虾仁意面


以前在西雅图homestay住了很久,家里的毛奶奶啥都会做,把我喂的饱饱的。我基本啥都吃,不挑食。唯独不喝奶或者跟奶有关的一系列食物,我都不吃。有一次我过生日,毛奶奶带我去一家很地道的意大利饭店给我过生,点了一道白酱海鲜意面。我看了就有点儿怵头,白色的,该不会是奶做的吧?!这。。。不过,我是个乖孩子,人家特地给我过生,怎能辜负老人家一片心意呢?二话没说,吃!别说,一吃不要紧。。就吃上瘾了。。这酱汁太美味了,一点儿奶味儿都吃不出来,吃的时候让人意犹未尽。多亏了毛奶奶,让我品尝到了这么美味的意面,让我这辈子不留遗憾了。以后只要我吃意面,就只点白酱。

这段时间突然好想吃意面,又懒得出去吃。就打算自己做~在电视上看到歪果仁做白酱,感觉挺简单的说~自己完全能够搞定~

食材(2人份):

白酱食材:牛奶一杯,白面粉2-3勺,黄油1块,鸡汤一小碗

其他食材:意面适量,熟虾仁适量,绿叶菜切碎,葱末(2棵小葱),蒜末(3-4瓣蒜),芝士若干


耍手艺咯:

  • 先做水煮意面:待水稍微冒小泡的时候,就可以下意面了,大火煮,要煮久一些

  • 爆香葱花蒜末:热锅,将黄油放入锅里,慢慢推开,至全部融化,加入葱蒜末,炒香(你会闻到一股浓浓的黄油蒜香味,超级赞)


  • 煮白酱:将牛奶,鸡汤,还有面粉倒入锅中,用勺子不断搅拌直至面粉完全融入牛奶中,使汤汁变得浓稠


  • 加入蔬菜和虾仁:将切碎的绿叶菜和熟虾仁倒入白酱中,加入少许盐和胡椒,不断翻炒,煮开


  • 加入意面:将煮好的意面加入酱汁中,不断用筷子搅拌均匀


关火啦~准备装盘,再撒点芝士,开吃哦!


用叉子将面搅拌一下,让浓郁的芝士和奶香白酱充分裹在面上,吃起来感觉又回到了第一次吃意面的场景~超级温馨,超级美味。虾仁沾着白酱变得格外的诱人,而且吃起来完全没有腥味哦~

对付像我这样不喝牛奶的人,这一招真是绝了!

小贴士:

  • 虾仁买熟虾仁,或者提前自己用开水煮熟,这样避免影响白酱口感

  • 没有虾仁也可以用火腿香肠代替

  • 一定要将面粉充分搅拌至全部稀释,这样煮出来的酱汁才浓郁

  • 没有鸡汤也没事儿,因为歪果仁也没用鸡汤,这是我自己加的~不过有鸡汤,会使白酱不这么腻~


评论(4)
热度(15)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