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纯吐槽:幸福来得快去的也快!

去年年底老公放假回国了,一下子我就有25天自由的生活了。肿么办?幸福来得太突然!好久没有体验一下单身生活了,那叫一个潇洒啊!


白天—正常的装逼:


白天去看电影,逛街,拍圣诞树,参观小火车。体验一下活在大都市的感觉~可不能老天天在家宅着,宅久了自己都嫌弃自己。。一定要找各种机会和借口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哒,出去秀一圈才满足~无论是妆容还是服装搭配我都特别用心,在我看来,只要是去纽约市,就是走秀,在国际舞台上装逼。。结果造成一些长腿欧巴跟我搭讪。。这逼装的也不知道是成功还是失败。。。不过,欧巴还是很养眼滴~

晚上—作死的节奏:


晚上上外边撸串,在家里穿着不搭调的衣服坐在电脑旁通宵看韩剧,看动漫,吃各种零食,转天睡到中午才起床,过着屌丝般无忧无虑的生活。。虽然生活不规律,但真的好开心耶!瞬间觉得自己回到了18岁~我还这么年轻,此时不嗨何时嗨?要知道,结婚后,这样作死的机会可是太难得了!(这种事儿肯定不能让老公和爹妈知道。。知道了就真的死定了。。)

玩腻了—做点儿正事:有些事儿真的不好说。。

可是吧,一个人老这么玩,也挺没劲的。玩了几天就玩腻了,心里觉得空虚。看来,做什么事儿都要有个度。玩的差不多了,我得干点儿正事儿了,这样才能正当地为下次嗨做准备~

后来,我简单定了一下2017年的几个主要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考下Google Adwords Certificate。为啥要考这个证呢?因为跟我专业对口,我也比较感兴趣~毕竟太多品牌为了提高网站流量和销售量都选择在Google上打各种形式的广告。所以,我觉得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也是有必要的。

趁着老公不在家,我可以先把集中精力把这个证拿下,以后就可以专心干其它事儿了。

第一场考试

这个证需要通过两个科目,一个是基础考试,另一个是专项考试。反正,无论哪个考试,80分才算过关。我就花了几天先学习第一个科目,因为很多知识以前上班和上学的时候都接触过,理解起来不难,所以还挺有自信的。不过,我还是认真做笔记,考试前还复习了2遍,希望考试能一次过关。

考试是在网上考,这一科一共100道选择题,120分钟。因为我曾经考过Google Analytics,知道Google考试出题都比较“含蓄”,容易出错。所以考试的时候,我一边答题,一边记录那些不确定答案的题号,准备回来检查的时候着重看。一个小时后,我答完了最后一道题,心想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检查时间,心情放松多了。

轻轻松松点击“提交”,我去!本以为是跳转的检查页面,万万没想到成绩居然出来了!差6分就过关了。。为毛没有检查的页面?!当时的内心无比崩溃。。就觉得冤!冤!冤!哎。。只能等7天后重新考试了。通过这次惨痛的考试,我决定以后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答题。。。不过,考完了我也知道那些知识点需要加强复习了。。就只能这么安慰自己,缩小我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本来打算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一边学习新的专科知识,一边复习。结果发现自己完全没心情学新的知识,就把时间全用在复习上了。第二次考试,我每道题都答得很仔细,也放慢了速度,虽然还是有一些题目不确定答案,最后抱着忐忑的心情提交了最后一题的答案,内心呼唤着:“一定要过!一定要过!”最后,成绩过了及格线,好险。。过关了就好~

第二场考试:

还剩下一个科目考试,我就选择了Google Shopping的主题学习。说实话,学习这个部分比较无语,大部分都是将如何处理和上传产品数据的,学起来比较枯燥,也很难理解。就连最后复习,都觉得抓不到重点。我就琢么着先试考一次,先甭管过不过,至少了解下考试题型,再考试的时候就知道如何更有效地复习了。

昨天早上,天气格外晴朗!我掐指一算那是个适合考试的好日子~调整好心情,抱着重考的心态,进入了考试页面。额。。。第一题,就卡壳了。。赶快翻笔记。。翻了好半天才找到相关知识点。。就这样不断地翻笔记,不断答题,过了半小时才只答了10道题。。还有50多道题没有做,而且时间也只剩下50分钟了。。。照这样的速度,我估计连一半的题都打不完,考试就结束了。。


我去!我准备得太不充分!考试的时候才发现怎么会有这么多东西我第一次见?内心一下子从晴转阴,下起小雨。。为了按时交卷,我改变了考试策略,就直接答题,反正就算找答案也找不到,还浪费时间。我一边懵答案,一边用手机把题目拍下来,想留着为重考复习用。

就这样连蒙带唬,总算在限时的时间内答完题了,提交答案前,我做好了必挂的心理准备,估计连50分儿可能都达不到。我不断安慰自己说:“没关系,我已经尽力了。这次只是试考。。过不过不重要。。”其实,我心里还是很紧张的。。过不过关已经不重要了,只希望成绩不要太惨不忍睹。。。

闭上眼,手一抖,点了“提交”。过了2秒钟,成绩出来了。。。我定了定神,仔细一看,特么居然过了!而且成绩远超及格线。。。我内心又再一次崩溃。。没想到能懵得这么准!我这一个小时都经历了什么。。感觉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


这个证已经考过了,今年第一个目标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心里有些小开心~于是乎,刚考完,我就立马出去装逼,出去嗨了。顺便买了件新衣服,作为奖励!


可惜,老公今晚下飞机。。。哎。。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监护人一到,我就要回到正常生活了,真心不情愿啊!

注明:所有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论(2)
热度(6)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