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萌萌的饭团君哦~


总是在动画片里看花妈给橘子做便当,看着我都馋了。。橘子你好幸福,有个这么会做饭的麻麻!花妈,你能不能过来给我做一次便当啊!哪怕只有饭团也好~

实在是太想尝尝饭团啦!在外边买的饭团,饭太多,料太少。。根本吃不过瘾好嘛!还是自己动起手来,加足了料,做一次就能吃过瘾的饭团!

 食材(2人份):


耍手艺咯:

 

  • 炒时蔬:热锅,少油,待油温升高,将高丽菜,玉米粒和虾仁一起放到锅里不断翻炒,加一勺生抽,少许盐和胡椒,等高丽菜变软出汁,就可以关火啦。

  • 芝士拌饭:将炒好的时蔬倒在焖好的米饭锅中,将芝士条撒在米饭里,用勺子将米饭和食材搅匀,此时你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芝士虾仁香哦~


  • 捏饭团纯手工哦!

    • 在干净的桌子上铺一片正方形的保鲜膜,然后将差不多拳头大小的米饭放在保鲜膜中间

    • 用保鲜膜将米饭团在一起成一个圆形的团状

    • 用双手将米饭包住,摁实

    • 手掌和手指一起用力,慢慢将饭团捏成三角形


 左下的照片是拜托某某给我拍滴,想让大家看一下捏饭团时手的动作,嘿嘿

 去掉保鲜膜,将做好的饭团摆在盘子上,撒一些海苔碎,开吃吧


啊。。样子好萌。。我怎么舍得下口TT。。等等!某人已经吃完啦。。。呵呵。。不懂得欣赏的家伙


一口咬下去,芝士玉米的味道徘徊在嘴里,超级好吃!味道清淡,配上一杯热茶,刚刚好哦。

小贴士:

  • 用保鲜膜包住饭团,一个是为了隔离细菌,一个是捏起来很容易,避免米饭粘在手上

  • 食材嘛可以随意搭配哦,比如火腿,培根,黄瓜,胡萝卜之类的

  • 用芝士和热米饭搅拌,芝士很快就会溶化,不仅香气四射,而且还能将米饭和食材紧紧地粘在一起,帮助饭团成型

  • 如果能用手捏就用手捏,虽然形状不是很规则,大小不一,但是捏饭团还是很有乐趣的~自己动手才能让食材的味道随着双手不断摁压完全和米饭融入在一起。

  • 外边有卖饭团模子的,如果你没有时间自己捏,可以买个模子做,样子会更规整,有棱有角的。

  • 如果有海苔片的朋友,可以在饭团底部包一层海苔哦

评论
热度(29)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