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墨鱼五彩拌饭


记得上高中那会儿,我最爱看韩剧“浪漫满屋”,看完了转天和朋友一起讨论剧情。其中,宋美美自制拌饭:在大铁盆里放些米饭和韩国小菜,然后疯狂地搅拌起来,端着铁盆吃拌饭的样子太可爱了。和小伙伴讨论的时候就觉得其实拌饭也不难嘛,把剩菜和米饭搅拌在一起就好啦。

抱着好奇心,我自己试了起来,还不错,的确很简单哦。

 食材(1人份):


  • 2片紫圆白菜,切细丝

  • 少许豆芽菜

  • 少许豆苗,切碎

  • 少许白蘑菇

  • 3-5片辣白菜,切条

  • 腊肉片少许

  • 大墨鱼半只,切条

  • 少量葱花

  • 可以炒个鸡蛋

  • 提前焖好米饭

除了米饭,辣白菜和葱花以外,所有食材都要用开水焯熟盛出备用!其实此时你已经完成了整个流程的三分之二了。

 耍手艺咯: 

  • 辣白菜炒墨鱼: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先煸炒煮好的腊肉,然后加入辣白菜葱末和墨鱼条,倒入1勺生抽,少许盐和胡椒,不断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 摆食材:先找个大碗,先盛适量米饭,然后将所有焯熟的紫洋白菜,豆芽菜,蘑菇,豆苗,以及炒好的鸡蛋一次铺在米饭上,最后将炒好的辣白菜墨鱼倒在食材最上面。

先不要着急吃哦!先用你们的双眼好好欣赏这道菜的艺术感~快用手机拍下来哦!

发完朋友圈了吧?装完逼了吗?你可以用勺子快速地把食材搅拌起来啦!哎呀妈呀,拌饭其实也是个体力活!想想宋妹妹用大铁盆拌饭,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


捧着大碗拌饭,边看动漫边吃~好幸福~

10分钟后。。。看到被我舔得干干净净的碗底,好有成就感!艾玛。。。不知不觉是不是吃太多了

小贴士:

  • 蔬菜嘛可以任意搭配,最好是颜色多一些,这样看上去更有食欲。

  • 有些蔬菜其实是可以生吃的,你大可以不用过水,还免得流失营养元素。但由于我接受不了生的东西,所以所有的食材我必须保证是熟的。

  • 少放盐,因为辣白菜和酱油都有咸味。如果你有韩国拌饭酱,可以加一些哦~

  • 腊肉可加可不加(因为腊肉是剩下的一小小块,所以我就给顺便吃了)

  • 最好准备一个大碗,这样比较好搅拌

  • 如果选墨鱼的话,一定选择处理好的墨鱼!以前我都是买包装好的,但我这次尝试买的是未处理过的新鲜墨鱼,自己处理的时候才发现为什么叫墨鱼了。。。浓浓的墨汁啊。。源源不断地留下来,还带有小沙粒。。拿个毛笔都可以成就一幅国画了。。

  • 不喜欢吃墨鱼的小伙伴可以用鱿鱼,虾仁,贝类来代替

评论
热度(15)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