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香煎三文鱼哦


三文鱼一直很受大家的欢迎,鱼肉肥嫩鲜美,营养价值高,而且做法非常多,怎么做都好吃。最简单的做法就是香煎三文鱼,省时省事又美味。

食材:

新鲜三文鱼一磅左右,分为两大块,用清水先洗去鱼身上的杂质,然后用干纸巾吸干鱼表面的水分,再用少许盐和黑胡椒轻轻铺在鱼肉上。


耍手艺咯:

  • 煎三文鱼:先把锅烧热,然后倒入少许油,在锅里晃一下,让油分布均匀,然后将三文鱼铺在锅上,小火煎,一面大概煎1分钟-2分钟左右,可以用铲子轻轻从鱼的底部翻起来看看有没有熟,如果一面已经熟了,就可以翻面了。


翻面后,继续小火煎,每隔1分钟左右翻一次面,直至鱼肉两面金黄为止。


在盘子里铺一层蔬菜,然后把三文鱼摆在蔬菜上,挤点儿柠檬汁,就可以开吃啦~鱼肉很嫩,用筷子轻轻一夹就断了,吃起来外酥里嫩,口感超赞!


小贴士

  • 有些朋友习惯用生粉或者面粉先裹在鱼上,再煎。这样做也很好吃。但是,就三文鱼来讲,我个人不推荐,因为三文鱼裹上面粉,煎出来太厚重,就跟炸过的一样,而且影响口感。煎三文鱼要直接煎,这样表皮金黄后吃起来才有酥酥的感觉。

  • 如果三文鱼带皮,煎的时候先煎带皮的一面(将带皮的一面铺在锅上),这样不会散

  • 一定先把锅烧热,再倒一点儿凉油,这样煎鱼不会粘锅。油不要太多,一小勺就够了,三文鱼脂肪多,不差油。

  • 全程一定要小火!

评论
热度(19)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