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七月与安生”:她一直都是你的守护天使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女孩子都会遇到至少一个和她情投意合的女孩。她会陪着你一起成长,一起体验生活的苦与乐。无论开心还是难过,你最希望听你倾诉的那个人就是她。在你的世界里,有她就够了。

直到某一天,你们要步入新的人生阶段,为了自己的将来不得不重新启程。这时,你们不得不选择分开。无论时隔多久,你最想念最牵挂的人仍然是她。在你的心灵深处,总会保留一个只属于她的位置,将你们之间所有的回忆一起牢牢地锁在心里。她将是唯一能够开启你心灵之锁的那个人。

“七月与安生”讲述了两个女孩之间友情的成长历程。七月和安生第一次相遇是在13岁。安生家庭条件不好,从小缺少父母的爱,骨子里很自卑,也缺乏安全感。安生希望自己能像七月一样有家人疼爱。而七月虽然从小受到父母疼爱,但也同样受到父母管教的束缚,不敢违背父母的意愿。七月也很羡慕安生能够自由洒脱地生活。


如果踩住一个人的影子,那个人一辈子不会离开。

中学三年是她们一生中最快乐,最纯真的时光。她们生活中形影不离,情似亲姐妹。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中学毕业后两个女孩分别上了不同的学校。七月如愿以偿考到了重点高中,安生考到了技术学校学习美发和化妆。

后来,七月喜欢上了同班的苏家明,从此她的世界不再只有安生。沉浸在热恋中的七月满脑子里几乎都是家明,她无法再像以前一样把全部的爱留给安生。谁知安生和家明接触几次后,突然发现自己也喜欢上了家明。但安生心里知道自己爱上家明是个错误,她不想伤害七月,更做不出背叛七月的事情。毕竟,安生比任何人都爱七月。为了不破坏七月的幸福,安生选择离开去体验流浪的人生。


一旦一个女孩开始恋爱,就意味着不得不和另一个女孩疏远。也许是另一人的出现,让自己没有办法平衡爱情和友情。另一个女孩为了不让对方太纠结,就会渐渐离开,心甘情愿地成全对方。

安生走后一直忘不掉家明,她在写给七月的每一封明信片的落款处都会“问候家明”。其实,七月也清楚这一点,只是没有捅破。直到一天,七月看到了喝醉的安生和家明在一起。七月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愤怒和失望,和安生大吵了一架。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因此一下子破裂了。后来,家明退出了,七月和安生也过上了和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

 

七月心里很清楚,从那一刻起,自己和安生注定要过上截然不同的人生。安生仿佛变成了安稳的七月,七月也变成了流浪着的安生。

曾经安生在外流浪的时候,七月就是她的归宿。而如今她们渐渐地活成了对方,七月开始习惯在外漂泊的生活,安生就成了她的避风港。就这样,两个人渐渐地活成了一个人。

 闺蜜—真正懂你的人只有她

没有遇到家明之前,七月的世界里只有安生。同样,安生的世界里也只有七月。她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做一些无厘头的事情,还一起商量着她们的未来。无论怎样,只要她们能在一起,做什么都无所谓,做什么都是最幸福的。


家明的出现让七月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七月不再那么依赖安生,而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恋爱上。热恋中的七月憧憬的未来早已不是和安生在一起,而是和家明结婚过上幸福的生活。

恋爱了,闺蜜就不再重要了吗?不是的。其实,七月心里一直都在乎安生,否则她不会第一时间将家明介绍给安生,更不会连和家明旅行都带着安生。安生在七月心中的位置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七月不希望因为爱情而冷落安生,也害怕安生感到孤独和难受,想尽量匀一些爱给安生。我想七月应该很希望安生能够尽早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这样她心里也会觉得轻松些。

如果硬要在爱情和友情之间做选择,我们都会很难做出两全其美的决定。因为两者都对我们很重要,选择一方就意味着冷落甚至失去另一方,无论怎样都很难过。尤其是当安生发现自己也喜欢上了家明,她更加痛苦。不过,安生爱七月胜过一切。她根本不想破坏七月的爱情,也害怕失去七月。安生知道如果七月知道了她也喜欢上家明,七月恐怕一辈子都无法原谅她。所以,安生为了守护这段可贵的友谊,决定一个人离开去闯世界,不再介入七月和家明的爱情。


可能是因为你走了,我的生活变得很平淡,一眼就可以看到一生。

安生走了,七月虽然每天有家明陪伴,但内心深处却觉得无比寂寞。没有了安生,她的生活变得如此平淡无趣,平时连个能够说话的人都没有了。没错,男朋友确实能为自己做很多事儿,但这并不代表男朋友就能代替闺蜜的角色。

女孩子之间还是有很多话只能和闺蜜说,有些事儿只能和闺蜜一起做,一些小秘密也只能和闺蜜分享。你可以在她面前不顾形象地大哭大闹,也可以毫无忌惮地说她的不是。这就是闺蜜独有的特权。

当七月察觉到安生也喜欢家明,而且家明也似乎对安生有些好感的时候,她心情很复杂。安生和家明都是她最爱的人,也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失去谁,她都舍不得。虽然七月一直没有说穿真相,但并不代表她就能够容忍安生喜欢她的男朋友。直到有一天,七月在家明公寓门口亲眼目睹家明扶着安生回来,她的心一下子碎了。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愤怒和憎恨,和醉醺醺的安生大吵一架。两个女孩把憋在心里的怨气肆无忌惮地全都吐了出来。


如果男友被其他的女生盯上,其实并那么可怕,最可怕最令人心痛的是盯上自己男友的那个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闺蜜。不能爱(Gou)(Yin)对方的男友就是闺蜜之间最重要的一条原则。

七月和安生都知道从那一刻起,她们之间的友情再也回不到从前,这也意味着她们将永远失去对方。连她们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她们之间会因为一个男人变成这样?两个人懊悔痛哭,这也将是她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痛哭了。和闺蜜撕逼的滋味不好受,毕竟两个人曾经一起攒下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怎么能够说忘就忘了呢?可是,当两个人的感情一旦出现了一道深深的裂痕,它就会变成一道去不掉的伤疤永远留在两个人的回忆里隐隐作痛。

时隔多年,两个人虽然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最终放不下的仍然是对方。七月离开了赖以生存的稳固的生活,想体验安生当初流浪着的生活。她沿着安生曾经走过的路线找到了安生。再次相见的她们一句话没有说,深深的一个拥抱就说明了一切:这世上,我最需要的人是你,我最不能失去的人也是你。


安生问七月:“你既然这么恨我,为什么还来找我?”七月侧身注视着安生认真的回答:“我恨过你,但我也只有你。”


女孩子的心思很难猜,女孩子之间爱与恨也说不清道不明。她们因爱生恨,但恨中又有爱。这种复杂的情感恐怕只有闺蜜之间才会懂。

 成长  意味着我们 要学会选择,也要学会承受 失去。

小时候,我们都盼望着快点儿长大,想像着长大了就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没有长大的人,是不会了解长大后的无奈。成长意味着我们要学会选择。选择就意味着我们要学会放弃很重要的某一样东西来换取另一样重要的东西。长大了,我们学会了选择,也渐渐懂得了失去的滋味。

  • 选择也许意味着失去

选择爱情,送别友情:

七月在火车站送别安生,她根本舍不得让安生走。这一走,她们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没有了安生,七月不知道未来的生活会是怎样的。火车缓缓地开了,七月一直拼命地拉着安生伸出车窗外的手,跟着火车跑。直到安生脖子上的玉坠不小心从衣服中掉了出来,七月震惊了,她根本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为什么家明的玉坠会挂在安生的脖子上?这时,拉住安生的手瞬间松开了。


那一天,七月哭了很久。她没有告诉家明她不是伤心安生的离开,而是对自己感到失望,失望没办法爱安生和爱自己一样多,失望人生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和人分享。她以前没有想过长大原来是这样的。

送别安生,七月心里怎么会不难过?但她一想到家明从小带到大的贴身玉坠居然会送给安生而不是她,内心就更加的失望,痛苦和不解。她不明白家明和安生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难道家明不够爱她吗?她更不想去相信安生会和自己喜欢上同一个男人。只不过,此时的七月更渴望获得爱情的幸福。更何况如果安生在,她害怕自己的爱情将会受到威胁。为了守护爱情,七月别无选择,只能放开安生的手。

自从七月和安生相识,七月愿意把自己的一切和安生分享。长大了,七月才发现爱情是不能和任何人分享的,哪怕是自己最亲密的人,也不行。女孩子终归总要嫁人,能够陪伴自己到老的那个人不是闺蜜,而是自己的爱人。闺蜜也一样,真正陪伴她一生的人并不是自己。

选择放开爱人,自己留下来等待:

大学毕业后,本来七月和家明说好的要结婚的。不过,家明不甘心留在这个小城市里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他想去北京拼搏一下,也想让七月一起去。可是,七月不想。她的家人,工作和生活都在这个城市,她已经习惯这样安稳的生活。离开了,她怕失去这一切。当七月再一次面临这样痛苦的选择时,她选择放家明走,自己留在这里等待他回来。

其实离别,怎么会不伤感?只是人长大了,总得开始习惯告别。


七月内心虽然百般舍不得让家明离开,但她爱家明,为了他好,七月唯一能做的就是成全家明的心愿。送走爱人,心里怎么能不难过?不过,曾经亲自送别安生的七月,已经尝到了失去的苦涩,也同样学会了等待。如果成长意味着失去,那她宁愿永远不要长大。

伴随着成长,七月也懂得了爱一个人,就不能太自私。她也许体会到了当初安生选择离开的心情,也渐渐理解了安生。安生爱七月,选择用离开来成全七月的幸福。七月爱家明,选择放手来成全家明的梦想。送走的都是自己最爱的两个人,经历了失去的痛苦后,七月也真正地成熟了,变得比以前更加独立和坚强了。学会一个人从容地面对生活的“舍”与“得”,这也许就是成长的意义吧。

  • 女孩子的一生不容易。

过得折腾一点也不一定不幸福,就是太辛苦了。但其实,女孩子不管走哪条路,都会很辛苦。

七月的妈妈说的对。女孩子无论选择过怎样的生活,没有真正的对与错,反正都不容易。有些女孩子选择独自闯荡,走不寻常的路,觉得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有些女孩子选择结婚,过上稳定的生活,觉得这样才幸福。

可是,独自闯荡的女孩子没有告诉你当她遇到困难倍感无助时,她是怎么度过的。婚后的女孩子也没有告诉你当她为了照顾家庭而感到疲惫不堪时,她是怎么忍受的。渐渐地,漂泊久的女孩越来越向往能够一个稳定的家,而过着稳定生活的女孩偶尔也想走出去体验一下不同的人生。

 我的内心独白:

看了这部电影,我沉思了很久。每次看到七月和安生,仿佛看到了自己和最亲密的那些女孩们的影子。鼻子顿时酸酸的,眼眶中的泪水就禁不住地打转,想流却流不下来。这种酸楚的滋味恐怕只有女孩子懂。

曾经每到一个阶段,我都很幸运地遇到这样一个亲密的女孩。她的出现,让我不再孤单。我们的故事不像电影里那么有戏剧性,都是些日常小事儿。我们一起选课,复习考试,逛街买衣服,研究化妆,吐槽星座,吃吃喝喝,也一起憧憬着属于自己的爱情。无论我的三观多么奇葩,脑洞有多么大,她都不会在意。那时,我从未想过要离开她。

就算我们相处得再融洽,也不可能永远和她绑在一起。每个人都有权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实现自己的愿望。时候到了,就要学会放手。放手的滋味不好受,离别时的不舍和心痛也很苦涩。但我们都互相爱着对方,希望对方好,放手是最正确的选择。

我觉得闺蜜就是上帝赐予每个女孩的守护天使。当等到另一个人会代替她守护你时,这个天使就会静悄悄的离开,在远方默默地祝福你。

我发自内心由衷地感谢这些曾经陪在我身边的天使们,没有遇见你们之前,我的生活都是黑白的。你们的到来,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美丽的色彩,让我的内心充满了阳光。是你们教会了我如何更好地爱自己,爱生活。能够和你们一起成长,真的很幸福。

现在,我已经结婚成家了,过上了安稳的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我的那些天使们,你们一切都好吗?无论你过着怎样的生活,此时此刻,我都希望会有另一个天使出现,代替我守护在你们的身边。


注明:所有图片来源于电影截屏,版权归该电影所有。此文是我的原创电影感悟,禁止抄袭,谢谢配合。


评论(1)
热度(32)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