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茄子肉末炸酱面哦(一次搞定懒人版)


天气热了就特别喜欢吃面条。小时候一到暑假,几乎每天都要吃一顿面条:炸酱面,麻将面,打卤面。基本上就这三样轮番倒着吃。神奇的是,天天这么吃面,居然一点儿都不觉得腻。而且,要是有一天没吃面,还觉得少了点儿什么。

本来吧,炸酱面就是炸酱和肉末在锅里炒炒,然后浇在面上拌匀了吃。正好家里有茄子,我就琢磨着把炸酱和茄子整在一起当卤儿,味道应该也不错。而且,吃面的时候加点儿蔬菜,也健康些。

食材(2人份):

主料面条适量;长茄子2棵,切小丁;猪绞肉半磅;葱蒜末少许

小料: 甜面酱2勺;生抽3勺;番茄酱1勺;鸡汤小半碗


耍手艺咯:

  • 煮面条

  • 炝锅:热锅,适量油,待油温升高,先煸炒葱蒜末爆香


  • 炒茄子:将茄丁倒入锅中,不断翻炒几下直至茄子颜色稍微变暗


  • 加肉末:直接将肉末加进茄子中,翻炒断生


  • 鸡汤面酱煨茄子:加入2勺甜面酱,3勺生抽,1勺番茄酱,翻炒几下让食材均匀上色,然后加小半碗鸡汤,大火熬2-3分钟直至茄子变趴,收汁即可


把炒好的卤子盛到碗里,撒点葱花,闻起来好香啊!


捞适量的面,然后将茄子面酱铺在面上,再放点儿菜码儿,拌下面,就可以吃啦!呲溜呲溜,酱香味十足,和菜码搭配,茄子和肉末吃起来不腻,还很清口~一会儿就一碗下肚啦!

夏天吃饭没食欲?那是因为你不会做~呵呵。喵了个咪的~我家的饭菜,顿顿香!


小贴士:

  • 茄子不用去皮,也不用提前用微波炉打熟

  • 炒的时候,稍微多放一些油,茄子吸油,这样炒出来才香

  • 没有鸡汤,可以用水和鸡精代替,口感可能没有鸡汤那么好

  • 番茄酱可加可不加

  • 不用放盐,因为各种酱里都有咸味了

  • 菜码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添加,比如黄瓜,芹菜,胡萝卜,豆角,豆芽菜都不错~

评论(5)
热度(12)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