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少油版酱烧茄子哦


上高中那会儿,中午经常在外边买各种盖饭:宫保鸡丁盖饭,鱼香茄子盖饭,鱼香肉丝盖饭。。不能再写下去了。。哈喇子都留下来了。。

我很喜欢吃烧茄子。大舅家烧的茄子最好吃~有一次我去大舅家,正好赶上他烧茄子,我好奇去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哎妈呀,放这么多油啊!大舅说:“烧茄子,不放油不好吃。记住,千万千万要多放油!”尼玛。。还千万千万。。。可见放好多好多油才是关键啊。。

可现在,大家的饮食变得比以前清淡了。而且,宝宝想减肥。。可又想吃茄子。。。有时候,逼一逼,吃货啥招都想的出来。。哇哈哈哈~Duang!一下子发明了美味健康版的烧茄子,放很少的油,吃起来口感棒棒哒~一点都不差哦

 食材(2人份):


  • 如何做到少油呢?处理茄子是关键哦~

秘诀:切好的茄子放在微波炉里转2分钟,茄子就基本上熟了,还软软的呢

  • 里脊肉用少许盐,少许胡椒和淀粉搅拌一下哈

 耍手艺咯: 

  • 炒里脊: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变热,将里脊倒入锅内,不断翻炒至断生(肉从红色边白色了。。)


  • 炒洋葱蘑菇:热锅,少许油,然后将洋葱末和蒜末倒入锅中,不断翻炒炝锅,再将蘑菇片倒入锅中不断翻炒,直至蘑菇变软,颜色变暗。


  • 放茄子:将茄子直接倒入锅中,加入2勺生抽,1勺甜面酱,少许盐和胡椒,简单翻炒几下给食材上色。


出锅啦~由于茄子提前转软了,反而更好入味啦!


咱家的烧茄子做起来:省事,省油,省时,还省煤气!

吃起来:酱香味十足,一点都不油腻,放心吃吧!我太尼玛神了!

小贴士:

  • 茄子不削皮,因为削皮后用微波炉加热熟了,再经过翻炒,就变成茄泥了。。影响美观和口感。。除非你是吃茄子打卤面,可以把茄子烧碎一点

  • 加热茄子的时候,用高温加热哦,2分钟就好

  • 一定要放蒜,不然逼不出茄子的香味

  • 翻炒茄子的时候,只要简单炒几下就好,因为翻炒次数太多,茄子会被打烂哒!!

  • 茄子可以配青椒炒,也很美味

  • 建议最后撒点香菜哦~


评论
热度(13)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