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回国呆了两个月,我竟无力吐槽。。(有插图)

5月份,俺抱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纽约JFK机场搭上了回国的飞机。经历漫长的22个小时(在日本转机,等了3个小时),总算到家了!心想,总算可以过好日子咯,吃香的,喝辣的,约小伙伴逛街,旅游,想想都开心~


呵呵。。到了家才知道真相。。

热热热

5月份,刚从“凉爽”的扭腰归来的我,一下飞机就感到了热气腾腾。。在家前半个月,口干舌燥,皮肤也干干的,甚至有的地方都脱皮了。。感觉喝多少水,涂多少护肤霜都没有意义了。。必须开空调!


吃吃吃

俺本以为,回国就能吃香的,喝辣的。吃点火锅,撸点串,喝点冷饮。但,后来才发现,这都是梦。母亲大人把养生追求到极致,天天喝不同的粥,吃青菜,偶尔吃点鱼。好在粑粑每天中午带我去吃点荤的,补充点正能量,周末可以去大舅家吃点炖猪蹄。在婆婆家呆了10天,得到了细心照顾,吃火锅,吃腊肉。。要不然,光吃菜喝粥,我身体得亏成啥样啊。。


国内大部分饭店菜又全,价钱也不贵,环境和服务都不错。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不用给小费!不用给小费!太爽了!!顿时感觉赚到了!另外,国内的肯德基的“奥尔良鸡腿堡”和麦当劳的“那么大的排”太好吃啦!


我的家乡有个习俗,任何节气,就算不是节气都要找个理由吃饺子。家乡有句俗话说,“送人饺子,迎人面”,也就是说,如果是为人送行,就吃饺子保平安。如果是迎接别人归来,就吃面条。快回美国前三天,真的,连吃了3天饺子。我发誓,这一年我再也不想看到饺子了。


买买买

按理说购物应该很嗨皮。。但我的购物体验真的是醉了。。每进一家店,总会有个人默默地跟着我屁股后边瞎逼逼。关键是,我都明确告诉她了,“我先自己看看,有问题再问你”。言外之意,请离我远点。不知道她们咋想的,依旧淡定的跟着你,我只要碰一下衣服,她就会立马宣传,“这个是最新款”。娘的,用你说啊。。衣架上都写着”new arrival”啦。。俺看滴懂。。感觉超不自在。。此时此刻,我只是想一个人,那就是静静。。


不过,商场里的一些韩国和日本的小店还蛮不错的,里边陈列着各种小清新的生活用品,比如可爱的飞机靠枕,化妆棉,笔记本,饭盒,水壶等等。价格10块到30块不等,超划算!每次路过这样的店,脚就不听使唤。进去了,就出不来了,反复转,反复挑,看啥都想买。。不知不觉,就剁手了。。辣是多么愉快的购物体验!


剪剪剪

在国内理发,感觉服务超棒,而且跟理发师沟通毫无压力啊。如果是简单的洗剪吹,价格比扭腰便宜的太多了。在扭腰剪一次发的钱,在国内都够办一年年卡了。关键是也不用给小费!再也不用提前查单词,也不用担心国外的理发师理解不到位,整出了奇葩的造型。

在网上段子里看过别人吐槽理发开卡的事,其实我接触的理发店虽然会提一下,但不会逼你去开卡的。

扫扫扫

回了国才发现,国内太尼玛现代化了。。不仅仅地铁超赞!而且做公交,坐地铁好便宜,一般只需2元钱!另外,在哪里结账都可以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甚至卖煎饼果子的早点摊都用微信支付。。宝宝没有支付宝,没有银行卡。。有微信有毛用!!打车都用滴滴,结账也都绑定支付宝,超级方便有木有!!不过,如果是手机丢了。。。就真的完了。。


约约约

约不出来。。出来太久了,在久违的QQ群里吼了一声。。没人理。。突然感觉好凄凉,已然和小伙伴全部失联了。。不过现在谁尼玛还用QQ啊!哎,想想都是泪。。


有一种生活叫:人家眼中的美国

人家眼中的美国生活:

“听说美国啥都便宜,下回给我们捎个iPhone 6s回来”

“听说美国挣钱又多又容易,干活不累” (你特么是听谁说的。。。)

“美国人是不是都是大胖子。。”

“美国干净,俩月都不带擦一次地的,没灰尘。。”

人家眼中的美国发展:

“将来估计就在美国发展了吧?”

“美国找工作比中国容易多了吧?”

“你一个月挣多少钱啊?应该很多吧”,“没多少”,“到底有多少,给个数呗”,“真没多少。。”“那我猜猜,猜对了你就点头” (我擦。。我挣多挣少跟你有毛关系!)

“啥时候拿绿卡?”

“美国房子便宜,还不买套房?”

亲戚无微不至的关心:

“都这么大了,结婚这么久了,还不赶快在美国生个娃,谁谁谁比你小,二娃都会走路啦”

“在美国生孩子,孩子就是美国公民了吧?你们是不是就可以拿绿卡了。。”

“在美国生孩子好,空气好,吃得好。。”

临走的时候,每个亲戚都关心地嘱咐着我“下回回来该三个人了吧。。”


你要格外小心:

只要想法和他们不对路,人家就会说:“你们美国人。。。” (我啥时候成美国人了。。。)

一不小心蹦出个句英文“What?”,“Who cares”,“Sh*t”,“Whatever”甚至连“OK”都会立马被炮轰“别以为你出国了就可以不爱国了。。。”(这只是口头语好嘛。。。难道你想听翻译版的WTF?)

和人字拖 永远Say Goodbye,穿出去会被别人鄙视滴,连一般饭馆都不让进。。说实话,我真的不care,但别人真的care…


穿衣穿鞋要大方,要合体,要庄重。。连T-恤都带领子了。。想穿吊带,热裤陪踏踏板出门,纯屌丝都会分分钟鄙视你好嘛。。

我心里一万个草泥马一批一批地奔腾而过,都去狗带吧!宝宝心里有苦说不出啊。。


生活变得无比健康

终于做到了早睡早起,身体好了。。早上6点就自然醒。。晚上10点就上床,本来还想看看手机。。刚躺下,就神一般的着了。。还养成了午休的习惯。。每天2点钟必须补一觉。。

没有了脸书,推特,Instagram,Gmail,一切的美国app都load不出来。。

没心情玩Candy Crash系列游戏,连小精灵也抓不了。。

告别了动画片,电视剧,综艺节目,甚至连朋友圈都懒得看了。。

出门就找不到方向。。到处都停满了车。。看着就热。。

戒了咖啡,薯片,碳酸饮料,冰淇淋

喝了各种粥,养生茶,汤药

吃姜(不知道哪位砖家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麻麻连炒鸡蛋都放姜末),吃蒜,吃苦瓜。。

每天都在干什么:看新闻,看书读报,就是过着神一般的生活。。

醉了。。。醉了。。。醉了。。

回到扭腰,迫不及待的称了下体重,想一下在国内除了吃就是睡。。看看到底胖成啥样。。谁知道居然神一般地瘦了!瘦了!瘦了!心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感~




评论(5)
热度(5)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