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吃一口就停不下来的韩式炒饭哦


以前和朋友在韩国城吃饭。朋友推荐那家的韩式炒饭,说是特色菜,必点!既然是特色菜,那肯定错不了。再加上朋友是个美食家,她推荐的准没错,然后我们三人又点了个锅,就这样主食和汤菜都有了。我就满怀期待地等着韩式炒饭。过了一会儿,服务员先上了一小杯橘黄色的浓稠酱汁,因为是冷的,所以闻不出味道。

我好奇地问朋友:“这黄色的酱是干啥用的?难不成像火锅蘸料一样是蘸锅里的食材用的?”

我朋友也很纳闷:“我也不清楚耶。”

“你不会不知道吧?这可是你推荐的。。”

“是我推荐的。。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吃。。”

“额。。。呵呵。。。敢情你没吃过啊。。”

不过,我们都无所谓。吃饭嘛,就是要开开心心滴。大家都没吃过,内心才充满了满满的期待啊~过了一会儿,见服务员端上了一个圆形的铁板锅,锅的正中间整齐地堆着立体梯形的辣白菜炒饭,就像一座小山一样。服务员拿着铲子把米饭拨开,然后将黄色的酱汁浇进炒饭中,瞬间一股浓浓的芝士味扑鼻而来!原来那杯酱汁是融化的芝士啊!用铲子将香喷喷的炒饭和浓浓的芝士汁快速反复地搅拌在一起,闻起来超级香!哈喇子都留下来了。

我们仨迫不及待地一人盛一碗,开开心心滴吃了起来。辣白菜的酸辣味和芝士的奶香味完美地结合,吃起来味道浓郁,一点儿都不腻,反而有一种缠人的味道,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

 食材:

主料焖好的米饭适量;鸡胸肉一块半,切小丁;西兰花一小颗,切小块,提前用水焯熟;韩国辣白菜1/3瓶;少许葱蒜末

小料番茄酱2勺;生抽2勺;芝士丝若干


耍手艺咯:

 

  • 炒鸡肉: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将鸡丁倒进锅中,反复翻炒至鸡肉变白断生,盛出备用


  • 炒辣白菜:热锅,少许油,先爆香葱蒜末,然后将辣白菜丢进锅中翻炒出香,再加入两勺番茄酱,2勺生抽,翻炒均匀


  • 芝士炒饭:将焖好的米饭加进辣白菜中,炒散,然后将焯好的西兰花和熟鸡丁丢进锅中,翻炒均匀,最后撒适量芝士丝(一小把),快速搅拌至芝士融化,关火


开吃啦!没想到自己在家也能吃到这么美味的韩式炒饭~加了芝士,辣白菜吃起来就不这么酸辣了,反而有一股小清新般的微甜~米饭吃起来也有一股清清的奶香味~这道炒饭看着腻,但吃起来一点儿都不腻哦!


小贴士:

 

  • 鸡胸肉我买的是腌好的鸡胸肉,其实普通的鸡胸肉也没问题,加点儿胡椒和料酒简单腌一下就好。

  • 西兰花可以用豆芽菜和胡萝卜丝替代哦

  • 芝士丝要快速搅拌,而且不要搅拌太久,否则容易沾锅,而且影响口感。

  • 放番茄酱和生抽可以中和一下辣白菜的重口味

  • 不用放盐。辣白菜已经很咸了。

评论
热度(17)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