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鸡蛋三明治(简易的元气早餐)


上学的时候,在教学楼下有一家Pret A Manger,是一家环境小清新的咖啡店。里面除了卖organic的咖啡,还提供多种营养三明治。比如鱼子酱三明治,火鸡三明治,鸡蛋三明治等等。我最喜欢它家的鸡蛋三明治。只要早上我没时间吃早点,我就一定会在它家买一个鸡蛋三明治配一杯咖啡。这样,一整个早上都是精神满满的。

现如今,为了健康,大家都讲究吃营养早餐。网上和电视里也经常说吃早餐对身体很重要。其实,我觉得吃早餐除了能够填饱肚子,还能控制情绪。我要是早上没吃早餐,除了没精神以外,情绪也不好,容易生气。只要吃了早餐,我就觉得一切都不是事儿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

现在不上学了,也就不怎么去学校了。不过,我还是很怀念Pret的鸡蛋三明治。它家的鸡蛋三明治里没有配蔬菜和火腿,只是把整个鸡蛋搅碎和适量的沙拉酱搅拌夹在面包片里,吃起来非常香。既然这么简单,就干脆自己做起来。为了吃起来更营养丰富,我还加了点儿虾仁。

食材:

主料:熟的水煮虾仁2-3只,切碎;水煮鸡蛋一个,横切片;吐司片两片

小料:少许胡椒日本美乃滋1-2勺


耍手艺咯:

  • 用勺子将鸡蛋碾碎,和虾仁搅拌一起,再加1-2勺美乃滋和少许胡椒,搅拌均匀即可


  • 将搅拌好的鸡蛋虾仁均匀地铺在一片吐司上。


  • 然后用另一片吐司盖上,再用刀将吐司边切掉,最后再沿着面包对角线切成两半,就完成了。


我一直不喜欢吃煮鸡蛋里的蛋黄,不过我发现鸡蛋黄搅碎了配上美乃滋简直美味极了!鸡蛋吃起来糯糯的,还能吃到满口虾,好幸福~个人感觉鸡蛋配上美乃滋比沙拉好吃。

小贴士:

  • 煮鸡蛋大约10分钟。鸡蛋冷水下锅,煮开后再煮5分钟即可。为了提高效率,我一般都是早上起床先煮鸡蛋,然后去洗漱。洗漱后鸡蛋也就煮熟了。鸡蛋不宜煮太久,一个是煮老了不好吃,另外鸡蛋内部会产生化学变化。

  • 虾仁可有可无。我买的是已经煮好的熟虾仁,所以用热水稍微烫一下就好,很省事。

  • 搅拌鸡蛋的时候,可以提前先把鸡蛋切小片,这样比较容易搅碎。我个人喜欢嚼起来有感觉,所以没有把蛋白搅拌的太细。如果喜欢吃细一些的蛋白和蛋黄可以用搅拌器搅拌。

  • 喜欢脆一点的面包,可以先用烤一下。

  • 面包去边是为了美观。

评论
热度(9)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