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茄汁蝴蝶意面


以前上大学那会儿,周末就经常出来和搭档去星巴克找插头,然后赶报告。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在周围找个饭馆随便吃吃。有一次,我俩一边做报告,一边琢磨中午吃啥。平时我俩老吃亚洲菜,都吃腻了。这回打算吃点儿美式料理。随后我俩也写不下去作业了,直接开车去Cheesecake Factory.

我最怵头的就是点菜了。菜单上的菜名看上去很难理解,完全脑补不出美食的画面,让人头疼。我就按照老规矩,直奔意大利面主题菜单,因为意大利面是我的最爱。菜单上的英文也比较好懂,至少我能明白这里面有没有肉,是白酱还是红酱。另外,意大利面上来都是一坨炒面,所以点菜的时候就很放心:主食和菜都有了。

那天不知咋了,我只看到了炸鸡排,然后就直接点了。我想象中的是细面红酱配炸鸡排。等菜一上来,我就傻眼了。咋不是面条呢?变成蝴蝶结意面了。。不过蝴蝶结看起来很可爱,吃相也比吃面条的样子文明多了,不会发出呲溜呲溜的声音。

食材(2人份):

主料蝴蝶意面适量,提前用水煮熟;番茄2个,切小块;迷你杏鲍菇2个,切丁;冷冻炸鸡柳6块,切小块;葱蒜末适量;黄油2小块

小料番茄酱3勺;芝士条少许;酱油2勺;盐和胡椒


耍手艺咯:

  • 黄油炒葱末:热锅,将黄油块放到锅里炒化,然后将葱蒜末倒入黄油中炒香


  • 炒茄汁蘑菇:将番茄块倒入锅内炒出茄汁,然后把杏鲍菇块加进去,翻炒出汁


  • 加鸡块:将切好的炸鸡块加入锅中,倒入2勺酱油,3勺番茄酱,少许盐和胡椒,翻炒上色


  • 加蝴蝶意面:将煮好的蝴蝶意面倒入锅中和所有食材搅拌均匀,关火


盛盘,在意面上撒些芝士条,等2分钟,芝士条就被面的热度溶化了。蝴蝶意面吃起来酸甜可口,面也很有嚼劲,炸鸡块的油腻也被茄汁掩盖掉了,吃起来格外的香。


另外,五彩的蝴蝶意面看上去超级可爱~最爱蝴蝶结了!


小贴士:

  • 炸鸡块不是亲自做的,因为时间比较紧,没有准备。另外炸鸡块太费油,就干脆用家里冷冻好的现成炸鸡块做了。炸鸡块需要提前按照说明用微波炉加热,再切成小段。

  • 蝴蝶意面,空心粉之类的面食烹饪起来要比面条更容易搅拌,吃相也文明多了。找对象约会,喜欢吃面的妹子们可以点这类意面,不仅美味,还能保住气质。

  • 番茄可以去皮,这次我忘记了。。


评论
热度(9)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