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章10这才是爱情呀:约会=恋爱?

当我们被心目中的男神或女神主动提出约饭时,很多人估计会激动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大脑开始胡思乱想:Ta是不是对我有意思?Ta万一表白了,我该怎么办?然后开始幻想恋爱,结婚,甚至把娃的名字想好了。。这一宿可没白熬啊。

在很多韩剧中,一个人要是喜欢另一个人,一般都会主动约对方几次,或总是找机会在一起,然后来一段浪漫的告白,两个人就这么在一起了。剧情套路很简单,但每次看了都让那些憧憬爱情的人中毒太深,无法自拔。

韩剧中的爱情都是虚构的,但就算是虚构的,故事里很多情节也是对普遍渴望爱情的人内心的真实写照。在很多女生和男生的潜意识里,如果被喜欢的异性约会,就意味着对方对Ta有意思,这就是要谈恋爱的前奏。

每次约会前都抱着这么美好的幻想,可最终期待的事情却没有发生,让我们一次次的失望。

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只要一方提出约会,就代表要恋爱呢?

因为我们亚洲人的恋爱脑回路就是这样:你不喜欢我,你约我干嘛?

一方喜欢另一方,就会先提出约会;然后找时机表白:表白成功就在一起。如果对方压根就没那意思,多半都不会接受约会,就算赴约了也就发张“好人卡”走人。

可这样的思想,在国外就不一定行得通了。

在大学当助教时,有个从国内来的妹子长得特别漂亮,特别喜欢和待一起。有段时间,她告诉我她班里有个歪国小帅哥也经常和她聊天,对她也是非常照顾。渐渐的,这妹子就对人家有好感了。

一天中午,她一下课就兴奋地冲到我这儿跟我说:“Chai,那个小帅哥发短信要跟我hangout。”

“是嘛?不错哟!看来人家对你也有意思哦。”我也很替她开心。

“他要是表白了怎么办?”

“你要是喜欢人家就答应人家呗。缘分这种事儿要珍惜,错过了就没法在一起了。”

“和歪果仁交往,万一他说的有些话我听不懂咋办?好紧张。。”

“嗨,一般人聊天谁会聊这么高深的东西呀?约会的话,他说话肯定会顾及你的感受的。”

“嗯嗯,我就值当练习口语和听力了。和歪果仁谈恋爱的好处就是爱情和学习两不误。待会儿你下班了,我们去商场陪我挑挑衣服,我请你吃冰淇淋。”

“成成,冰淇淋就算了,请我喝杯咖啡就好。”

那天晚上让这妹子弄得我都睡不着觉。一想到他俩要谈恋爱,就特别激动。你说,人家约会,我跟着瞎操什么心啊!

过了一段时间,妹子却愁眉苦脸地找我抱怨:“我和那歪国小帅哥没戏了。我们约会那天,吃饭和看电影,都是AA制,他一次都没提到主动付钱。这也就算了,我也不想让他觉得我是那种喜欢让男生掏钱的女生。不过结账的时候,你总得说句话意思意思吧,连句话都没说。

我那时就想也许人家歪果仁和中国人约会方式不同呢。后来,我主动约他出来玩了几次,也给过很多暗示,但这哥们完全没有领悟到point。

直到前两天,我在downtown遇到他和朋友在一起,我跟他打招呼,人家竟介绍说我是他的同学。连朋友都算不上,真是气死我了!枉费我对他的一片痴心,到头来我只是人家的同学。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我们没戏了。”

艾玛,看来你喜不喜欢我,和我喜不喜欢你是两回事儿。同样,在歪果仁心中约会和恋爱也是两回事儿。


在国外,约会=恋爱么?


(图片源于网络)

网上一篇文章《美国人是不谈恋爱的,他们只Date》中,作者就详细介绍了歪果仁dating和恋爱并不完全是一回事儿。他们从最初的“产生好感”到真正的“在一起”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的:

第一阶段Hangout:男生和女生约出来见见面,玩一玩

第二阶段Pick up:见面后,对方看着不错,就会选择目标。如果对方看着没感觉,继续Move on见其他人。

第三阶段Hitting on: 锁定追求目标

第四阶段Have a crush: 一见钟情(太不容易了,这得见几面才能钟情啊?)

第五阶段Have a feeling:接触一段时间,终于有好感了

第六阶段Dating:让我们正式约会吧!

第七个阶段Exclusively Date:双方都喜欢对方,想更深一步地了解,就会固定约会对象。

第八个阶段Settle down: 终于确定男女朋友关系,正式恋爱了!

瞧瞧歪果仁从相识到恋爱之间还要经历这么多道坎儿,国内的人交往哪有这么多过程啊!作者还表示对于美国人而言,交往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因此双方在互相了解的阶段不敢轻易许下承诺,对感情关系非常谨慎。

在歪果仁看来,约会并不代表两个人就一定会顺利交往。在约会这个阶段(第六步),男女双方都可以和其他不同的异性同时约会。可一旦双方确定了Exclusive dating,他们就即将进入新的感情阶段,也就不能随便和其他异性约会或搞暧昧了。

另外,约会吃饭时,双方也是以AA制付账。在Dating阶段,只要男方还没有表示想和女方确定进一步的关系,就不会主动提出替女方买单。换句话说,一旦男的主动掏钱,就证明他真的对你有好感,想和你的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里程。

歪果仁对于两个人关系进展到哪一个阶段分得很清楚,到什么阶段办什么事儿,他们会直接跟你表态,不会藏着掖着,装矜持,甚至跟你耍花招。


那如果两个人上床说明什么呢?

至于上床,该文章的作者也表示在美国人看来,上床、Dating以及正式交往没有什么顺序可讲。有些人在Dating时就滚床单了,有些人不Date就先滚一下,有些深思熟虑的人则选择交往后再滚床单。另外,在没有确定交往之前,很多人也会滚一滚。

歪果仁认为只要两个人荷尔蒙上线了,就可以来一发,上床并不代表你们就要确定关系了,有时只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或排解寂寞。

没确定关系就上床,这令很多思想保守的中国人很接受不了。尤其对女方而言,如果你上了我,我就是你的人了,你就要对我的未来负责到底。

可惜,这种想法对歪果仁没用。人家觉得OOXX是男女之间非常正常的事儿,不会因为和你OOXX了就要保证对你负责甚至要娶你。在他们看来,只要你们没有正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只要男方没有提出求婚,这期间无论上多少次床,都不算定下来,和提不上什么谈婚论嫁了。

说句不好听的,上床是你情我愿的,双方爽了就好,用不着对你负责。为什么很多歪果女士约会的时候随时带着几个安全套或者一瓶避孕药?因为搞不好就来一发,千万别中彩是关键。

哎,妹子们,要和歪果仁搞对象,可长点儿心吧!别人约你出来真的说明不了什么,咱别想太多!八字还没一撇儿呢!万一跟你们上床了,注意安全,也别想太多!把握好咱们的原则和底线最重要哦!


评论
热度(5)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