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元气早餐之迷你香酥葱油饼哦


以前夏天的时候回老家,最爱吃老家的饭菜了,虽然清淡,但都是自家种的,新鲜健康。大娘家在院子里中了好多小葱和蔬菜,那天去她家玩,大娘就说给我烙葱油饼吃。边说边弯下腰在菜地里摘了一大把小葱。大娘经常做面食,所以和面烙饼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分分钟的事。不大一会儿,几张又圆又大的葱油饼就出锅啦!闻起来香喷喷的,吃起来更是停不下来来。

我一年到头都做不了几回面食,因为我特别喜欢吃米饭,难为我生在北方了。。在家里根本不爱吃馒头大饼。好在某人是南方人,也爱吃大米饭,所以我几乎顿顿炒菜蒸米饭,吃起来香喷喷的。不过,偶尔也会做一下面食当早点,这回就做一把迷你葱油饼吧~

食材

低筋白面适量,香葱3-4根,切碎


耍手艺咯:

  • 热水和面:向面里加入适量的开水,然后用筷子搅拌至面粉凝聚成噶的,然后再加少许冷水,和面 (面粉:开水:冷水=5:3:2,这只是个大概比例。)


  • 和面团:双手按压面团,慢慢揉成光滑的面团。放一旁醒15-30分钟。


  • 分面团:现在面板上铺一层薄薄的干面粉,然后双手前后揉搓面团至长条柱形,用刀子均匀地将面切成小份


  • 加葱抹油: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椭圆形,然后用刷子在面的表面刷一层油,再撒点儿葱花和少许盐,用双手抹匀


  • 卷面:沿着长的一边,像卷地毯一样慢慢将面卷起来,把葱花包裹住,然后轻轻摁一下边缘


  • 打结:再把卷好的面,两头系打个结,然后把打好结的尾部塞到面圈中间空的地方


  • 摁实:用手掌轻轻按压面团,摁实


  • 小火烙饼: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将葱油饼铺在锅上,小火慢慢烙


  • 煎至金黄色:一边烙一边看一下底面是否成金黄色,呈金黄色后就翻面继续小火烙,直至两面全部金黄即可


盛盘~葱油饼闻起来好香~饼不大,两三口一个,外面嚼起来酥酥的,好好吃~


小贴士:

  • 和面的时候一定要烫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家里人都这么做

  • 擀面的时候,可以先在面板上铺一层面粉,这样擀的时候就不会沾了

  • 先用刷子刷油,再撒葱花,这样容易葱花不会散

  • 烙饼的时候不用太多油,但一定要小火

  • 喜欢吃大饼的话,就把面团切大点,擀大张

评论
热度(7)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