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我把你丢了

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周日。那是我们第一次去教堂的日子,也是你第一次走丢的日子。

那个星期日,我们受Sam妈妈的邀请来到教堂参加一个幼儿活动。你们两个小家伙在活动教室玩得很开心,一下子就到了午饭的时间了。

我们跟着大家一起来到大厅,敞亮的大厅里坐满了吃饭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带你来这么热闹的地方,你表现得异常地兴奋,就像个无意间闯进森林得小鸟一样不停地到处乱窜,开始了自己的探险之旅。别看你小,可你动作真的很快。一不留神,你就往陡峭的楼梯上快速地迈步。可惜刚走两个台阶,就被我一把搂住抓了下来。

你特别不情愿,不知道你是在跟我怄气,还是想继续探索,整个中午你几乎没吃几口饭,时不时地就从椅子上窜下来要跑。

Sam妈妈和我一起轮流照看你和哥哥。在我排队的时候,Sam妈妈过来告诉我你们俩跑去玩了,她赶快把你们找回来。我也没太放在心上,你们俩这么小还能跑哪儿?

我买好了饭,刚吃两口,就远远地看到Sam妈妈拉着Sam着急地往这边赶,可我却没有看到你。这时,我心中产生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你家的娃我找了半天没找到。你赶紧去看看吧!”Sam妈妈气喘吁吁地催我。

我的大脑嗡的一下懵了。我顿时不知所措,立马站起身,不停地朝着大厅各个角落左右探头。你穿的是红色的衣服,这个时候大厅里的人吃完饭都走了,剩下的人不多,应该不难发现,可我却怎么都看不到你。

见你不在大厅,我让Sam妈妈帮忙在大厅里留意着,万一看到你就第一时间联系我。以我对你的了解,估计你自己上楼玩去了。于是,我冲出大厅,大步往二楼跑去。二楼大厅里空荡荡的,我大声地喊你的名字,二楼安静地都能听到我自己的回声。我跑到一个屋,打开门,没有看到你,又跑到另一个屋子,打开门,还是没有你。我挨个挨个屋子发疯似地找你,可就是找不到你。

教堂一共就两层楼,楼下大厅没有你,二楼也没有你。你还能去哪?我真的要急疯了,额头的汗珠不停地顺着脸颊往下滴,后背也都是汗,毛衣紧紧地贴在后背上。

难不成你自己坐在小推车里等我呢?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再次冲到楼下过道,往小推车的方向快速跑过去,希望能看到你。我使劲往车里扒望,你的外套还在,可你却不在。

突然间,一个可怕的想法闪现在我脑子里:你该不会一个人到外面去了吧?恐怖的事情不不敢往下想,但我却控制不住自己往最坏的事情上想。外面这么冷,你只穿了一件衣服,冻感冒怎么办?跑到马路上,不小心被车子撞了怎么办?万一被坏人抓走了,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要怎么活下去?!

我恨我自己,恨自己是个不负责的妈妈。要是当时我不买饭,紧跟着你,就不会发生这么可怕的事儿。

我承认你的出生几乎改变了我全部的生活,甚至连睡上一个整觉都是变成了奢望。每天强打精神没日没夜地照顾你,让我感到有些吃不消。我光顾着照顾你,却没空疼爱一下自己。

不知多少次,我一边抱着你喂奶,一边回想从前的日子,没有你的日子。我多想做回曾经那个活力四射的自己啊,哪怕独自度过一个平凡的一天也行。早上起来做一顿元气早餐,然后去健身房跑个步健个身,吃过午饭后开始写作,定时更新下博客,累了就看看小说或者刷下美剧。周末抽时间约上好友一起吃个饭,逛逛街,增进下感情。

有了你之后,那些看似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变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我也可以把你全权交给老人带,自己还能潇洒地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可,我做不到。你还这么小,正是需要我的照顾和陪伴的时候,我怎么能为了让自己轻松自在,就不负责任地抛弃你呢?

你有时候不停地哭闹,无论我怎么哄怎么抱,你都不领情,让身心疲惫的我真的很苦恼。你长大一些后变得越来越淘气了,你会把饭扣一地,也会把水打翻弄得满桌子都是水,甚至把我得电脑键盘一个个地扣掉,弄得我又气又无奈。当你把我逼急得时候,我甚至想要是没有你该多好?我干嘛生娃给自己找烦恼?我干嘛在这儿跟自己过不去?你是不是很讨厌我?连一个孩子都搞不定,我真是个失败的妈妈。

现在,你真的“如愿以偿”地消失了,我才深深地意识到你时我的命!

这一刻,我才认识到正是因为你的诞生,给我的生活赋予特殊的意义。在我给你讲故事的时候,你都会钻进我的怀里认真地听,还时不时地回头看我的脸冲我笑;在你睡觉前,你都会趴在我身上抱抱我;在你听到我叫你的时候,你都会笑呵呵地一边喊“妈妈”一边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紧紧地抱着我的大腿。在你幼小的世界里,我是你的全部,你做得每一件事儿,你的每一个举动,都是因为爱我而存在。

可此时此刻,无论我怎么呼唤你的名字,嗓子都快喊哑了,都没有见到你的身影,我的心都碎了。我从来没有祈祷过上帝,这一刻,我使劲地恳求上帝让我找到你,恳求上帝让你平安无事。只要你回来,我甘愿接受任何严厉的惩罚。

我拿起你的外套,正准备到外面找你时,教堂的大门打开了,只见一个穿着红色毛衣的小男孩,若无其事地走进来。我激动地大叫你的名字,你朝我看来叫了一声:“妈妈。”这是我听过最动听的声音。我伸手一把抓住你的胳膊,蹲下来,把你紧紧地搂到我的怀里,感受到你强有力的气息,我总算活过来了。

在你消失的这漫长的10分钟里,我真的太害怕了。这么可怕的事情我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从今往后,无论你在哪,我都会在你身后默默地跟着你,守护你直到你长大。


评论
热度(13)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