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纽约亲子游之地下纽约交通博物馆


娃很喜欢车车,我一直很想带他来纽约交通博物馆看车,让他一次看个够。可一个人带他来太无聊,就约上同样爱车的小伙伴一起来博物馆“开车”。

纽约交通博物馆位于布鲁克林Jay Street附近,入口就跟普通的下地铁的地铁口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只是有工作人员在下面买票而已。所有的公交车和地铁都在地下。

纽约公交博物馆由纽约大都会交通运输局(MTA)管理,是全美最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博物馆。公交博物馆展示了纽约大都市圈公共交通的发展历程,以及与公共交通相关的科技、文化、社会图景。博物馆坐落于布鲁克林Downtown,由一个1936年建成的地铁站改造而成,全部位于地下。博物馆内除了有关于纽约地铁的历史陈列外,还有大量已退役的地铁车厢,公交车,验票闸机等实物,访客可以亲自踏上昔日的地铁车厢,感受纽约地铁的百年历程。 (简介源于网络)

到了地下,按照坐地铁和公交车的规矩,第一件事就是买车票。展厅里展示了不同年代的地铁和公交售票器,不仅外观有明显差异,而且票价也完全不同。


展厅里展示了很多很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比如纯手绘的工程图以及当时工人修地铁时的艰辛状态。但,这些我都来不及照相,因为要追娃。我也没有办法认真地浏览每一件展品,所以在这里介绍不了科普知识,只能简单分享下感受。

小孩子最爱玩的就是看真实的公交车。馆内陈列着各个年代的公交车,它们的外观设计随着时代的变迁也越来越简约,空间却越来越大,设施越来越先进。这也能从侧面证明这些年人口的增长很快,人们对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量也大。


为了吸引小朋友,公交区还展示了两辆很可爱的卡通公交车,里面的乘客也是各种各样的卡通人物,比如小猫小狗和外星人等等。小朋友还可以模拟给公交车补充“果汁”(加油)。


要说,玩得最过瘾的就数大巴了。开放式的公交车,坐上去仿佛置身于穿梭在纽约的旅游巴士,可以放风了!


娃更喜欢当司机,坐在高高的驾驶位上,小手使劲抓稳大大的方向盘,左右来回转动。幸亏这是假的,要是真的车,你这么开,就太恐怖了。他太喜欢开车了,吃完饭又跑过去开了好几遍,和小伙伴轮流值班,真享受啊。


到了地铁区,左右两排的轨道上停满了不同年代的新旧车厢。老式的地铁车厢颜色偏暗,主要以深棕色和深绿色为主。





不过,里面的装潢可谓是相当高大上啊!包着凉席的软座,车顶悬挂着电风扇,坐进去感觉像是高贵的皇室专享的车厢。再看看现在的地铁车厢,冰冷的塑料座,坐久了腰酸背痛,空调吹的我们肩周炎都犯了,短途还好,长途就受罪了。


老式车厢里的宣传广告也特别有意思,大多数都是宣传酒水饮料的,还有一个卡通广告呼吁乘客乘车时自觉遵守规则,不要给其他乘客添麻烦,学会礼貌用语:“Please, Sorry, and Thanks”三个Magic单词。 这些广告多么暖心,有意义。




再看看现在车厢里的广告,画风一点儿都不可爱,除了卖床垫,就是租房子,要不就是宣传社区大学或者买保险,内容这么生硬,谁愿意看呀? 连礼貌用语都变成了防贼防盗:”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哎,时代变了,人情味也变了。


最后,我有幸在老式车厢门口停留半刻,挥挥手说拜拜,这样逗逼的事儿只能在这里做,你懂的。

小贴士:

  1. 地址: 99 Schermerhorn St, Brooklyn, NY 11201

  2. 地铁:A, C, F 在Jay St下

  3.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五早上10:00到下午4:00;周末早上11:00到下午5:00,周一和节假日闭馆。

  4. 门票:成人10刀,小孩两岁以上5刀,老年人5刀,两岁以下小朋友免费

  5. 展区不能吃东西,但有专门可以休息吃东西的lunch room

  6. 博物馆不大,不带孩子的话,半小时左右就可以看完。有小孩的话,就说不好了,我们玩了两个多小时才出来。



评论
热度(10)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