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生完娃,我对自己下了狠心

简介:

我是一名全职妈妈,出了月子就一直自己带娃,现在宝宝一岁多。产后没有去健身房,没有断零食,在家自我训练了一年,身材变得紧实,还练出点儿一直梦寐以求的马甲线。现在,我对自己的塑身结果很满意,所以想把我的塑身经历分享给各位想改变自己身材的宝妈们,希望能燃起你们的斗志。

生娃后,我还能回到过去么? 

生娃前,我体重105斤左右,身高163cm。我有每周去3次健身房的习惯,每次去健身房一般就是在跑步机上走半小时,再做点简单的仰卧起坐,平板称。那时候,我特别羡慕健身房那些有腹肌有马甲线的妹子,感觉她们的线条太美了!为此,在怀娃前,我还特地请私人教练训练了一个月,结果没有任何效果,肚子上还是那一块肉。

当时想,罢了,重在尝试。马甲线不是人人都能练出来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嘛。我这样挺好,要学会接受自己,发现自己的美。

怀孕后,我去健身房的次数微乎其微,只是偶尔去上个瑜伽课,平时在外面溜溜弯。运动少了,吃得倒不少,整个身子变得格外沉重,两条腿也肿成象腿。

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我们孕育着生命。为了宝宝的健康,我们就算身材变形,身体笨重到迈不开步,也默默地忍了。

好不容易熬到日子了,娃出生了,我很幸福。抱着娃,我有时就很纳闷:“平时我猛吃这么多,你怎么这么小只?合着吃的这么多,全长我自己身上了。”

坐月子就更不用说了,父母变着法儿地做月子餐。为了自己的身体,开始猛补。天天除了鸡汤就是鱼汤,反正就是各种大补。我还总是觉着饿,感觉不多吃点儿,根本没有体力带娃。后来婆婆来帮忙一个月,做饭太香了,每天都是饭扫光。婆婆回去后,我自己开始了酸爽的带娃之旅。


(娃2个月,不敢照全身照,连这个照片都要找好角度才能显脸小。)

我终于还是鼓起勇气称下体重。把身上能脱掉的衣服都拖掉,只穿个短裤和背心,看到了结果,我才明白什么叫绝望。


天啊!120!我以前最重也就108呀!总觉着体重器不准,又称了3遍,依旧是这个数字。晚上,我一宿都睡不着,不断地自责:“怀孕的时候管不住嘴就算了,生完还管不住嘴。吃吃吃!就知道吃!活该这么重!”

我再也不敢翻开以前的旧照片,不敢在镜子面前脱衣服,以前的衣服和裤子也没有勇气试穿。我努力劝自己乐观点儿,照顾娃已经很辛苦了,何必再为难自己?身体健康最重要嘛。

我真的能坦然地接受现在的自己么?

内心深处,我真的不能接受!

凭什么生完娃,我就该胖?!把自己吃的这么胖,就健康么?难道只有把自己胖才能照顾好娃么?网上这么多宝妈生完娃后瘦身成功,为什么人家能,我就不能?

我痛下决心,为了自己的美,一定要瘦下来!


减肥心经:节食万万不可!迈开步是关键!

最开始,我尝试节食减肥。每顿饭都吃一半,可坚持不到两天,就受不了了。本来带娃就吃不上几口热乎饭,好不容易吃上了,只吃一半?饿着肚子根本没有体力照顾娃,身体和娃都耽误了,真是傻呀。

果断放弃节食减肥。我就改运动减肥。趁着娃白天睡觉的时候,我就拿出瑜伽垫坐坐腹部运动比如卷腹,立定跳,深蹲,平板撑。每天都找机会坚持运动15分钟左右,虽然体重没怎么下降,但明显感觉身体不那么虚了。

真正让我瘦下来的季节是夏天。天气好,我和娃在家都呆不住,每天推着娃快步半小时去很远的公园里小跑,一跑就是40分钟到一个小时,再快步走回家。每次到家,衣服都湿透了。两个月,瘦下了15斤,心里那叫一个美呀!



塑身秘诀:“稳!准!狠!”

变瘦了就等于美么?

那要看你对身材美的定义。在我看来,瘦并不算美!我虽然瘦下来了,但肚子上的肉很松,就算倒吸好几口气,也还是松,这样的身材不好看。

另外,我也不喜欢听别人说我:“你好瘦啊。。”之类的话。我觉得瘦就代表弱,弱是一种病态。我想要那种紧实的身材,给人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自信和健康。

于是,我又开始研究怎么增肌。我看了不少增肌的文章和有关训练教程视频。尝试了各种方法,总结出最有效的几个动作:

练腹部:每个动作1一分钟,中间休息10秒,做3组。

1. 卷腹

2. 仰卧举腿

3. 膝盖向上卷腹

4. 俯身爬坡

5. 单侧平板撑

6. 平板撑

紧致大腿:每个动作1一分钟,中间休息10秒,做3组。

1. 深蹲

2. 立定跳

3. 侧踢腿

这些动作网上有很相关教程,自己查,我就不在这儿废话了。这些动作,每周坚持做至少三次。每次做的时候,一定要掌握这三个诀窍:

 1. 稳

每个动作要做稳。

如果做卷腹,先好躺好,背躺平;如果做俯身爬坡,就先支撑好自己的身体,上半身撑稳了,再做腿部动作。

每个动作做稳,不仅能保证你的身体平衡,免受意外伤害,还能让你保持一个正确的运动姿势,这样动起来才有效果。

 2. 准

每个动作不要求快,要求准!

做每个动作的时候,速度和呼吸要把握好,不能忽快忽慢,要保持一个稳定的节奏。最重要的是,每个动作都要做得到位,做得准确,不能含糊了事。

 3. 狠

狠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心理,一个是行动。

先说下心理层面的。运动会很累,如果练肌肉,过程还会更痛苦,因为你不仅要有体力和耐力,还要有一颗强大的心,以及坚强的意志。

对于宝妈来讲,如果你想减肥塑身,就要先对自己狠下心。别跟我抱怨说带娃很累,哪有体力和时间之类的话。带娃是很累,你要是累,就去睡!你既然喊累,就别在深夜里刷手机,别在电脑和电视前边刷肥皂剧边吃零食。你要是有功夫和精力刷剧刷手机,就证明你不是真的累!是真的懒!

如果你不断的给自己找借口,那你就没有办法真正的行动起来,所以只剩下做梦的份儿了。要么你就接受自己的身材,别天天跟别人抱怨自己胖或者生娃毁一切,也别跟别人天天哭着说要减肥。说这些,没人会同情你。

我最反感的就是那种自己胖,非说人家瘦的人全是基因好。就算人家基因好,马甲线可不是天生就有的呀!甭管怎么滴,你先瘦下来再说!”基因好“是我们这些瘦的人为了安慰你们才这么说的!

你要是打心底真的想蜕变,就要先痛下决心,对自己狠起来,不要给自己任何借口和退路。

现在说下行动。作为小宝宝的妈妈,平时很难找到完整的锻炼时间,所以就要把零散的时间拿出来运动。比如娃小睡的时候,我就会做些腹部训练。娃吵的时候,我就抱着娃深蹲,娃也开心,我也达到运动的目的。

塑身的过程是漫长的,无论如何,宝妈们要坚定自己的意志,不要轻易认输!很多时候,就是差这么一点点的坚持,就成功了!



如何保持不反弹?

很多健身的帖子都说要控制饮食,远离高热量食品和零食。

可我,做不到放弃美食和零食!我最爱的饭就是炒面和盖饭,以及薯条和汉堡,最爱的零食就是薯片。要是没有这些,我怎么活?

我对自己狠,是狠在运动的坚持,但从没因此断粮。我每天照常吃饭,增肌的时候,我还会吃更多,因为消耗的多。零食更少不了,运动后,吃一包薯片,简直是对自己最大的奖励。

想要保持身材不反弹,就要养成每周定期运动的习惯,每次运动都要努力做到位才行,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饭正常吃,零食可以选择一些“健康”零食比如把虾条换成坚果或水果。(虽然我没这么做,但并不代表你不能)。

零食要有,但要控制。比如,我以前一天吃一包薯片,现在改吃半包了,或换小包装了。像汉堡薯条每个月吃一两次解解馋就好,别老吃。因为吃了高热量的食物,心里又感到一丝罪恶,于是运动的时候又更卖力了。。毕竟,我还是个凡人,自控力有限。


瘦身后,我的体重冬天保持在100斤左右,夏天在96斤左右。身体也变得结实了,精神状态也很好,带娃也不觉得累了。现在推娃走在大街上,就跟超模走T台那么潇洒,带感!

评论
热度(12)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