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章9观念:抱歉,我看不懂歪果仁的时尚风

我父母都是很讲究穿衣打扮的人。他们不讲究名牌,但却很在乎穿上身的那种落落大方的气质。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每天早上上班之前,都会把西装穿好,系上领带,擦亮皮鞋,一身行头打扮好了才出门。妈妈也是提前一个晚上就把转天要穿的套装拿出来,早上精心打扮一番再出门。

爸爸说:“闺女,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你以后长大了也要学会把自己打扮得得体,这样出门才有自信。”

好吧,您多虑了。我倒想把自己好好打扮打扮,可18岁之前,我上学整天穿校服,周末就宅在家里洗校服。哪有机会去琢磨自己的打扮啊?从小到大,新衣服就几件,10个手指头都数的过来。大多都是亲戚送的,逢年过节的时候穿上喜庆喜庆,一开学这些衣服就全都压箱底儿了。

出国了,我总算不用再穿那身土校服了,可我也不知道穿啥好了。于是,我就开始天天逛街,满大街地观察别人家的姑娘穿啥,隔三差五地就到商场里试衣服,找找感觉。

只是,歪果仁的外在形象终究和亚洲人的不一样。歪果仁普遍骨架子大,个子高,穿衣服挺拔,而亚洲人相比而言体型普遍偏瘦,中等身高,适合穿收身儿的衣服。

所以,我在国外很难买到适合自己风格和体型的衣服,就只好趁着回国多在淘宝上淘一淘。很多国内的朋友都说我有病,大家都找代购从国外买名牌衣服回来,你却回来逛淘宝,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呀!

呵呵,不要意思,我不追求名牌,所以这个福咱也懒得享。我就觉得淘宝上的衣服样式好看,价格便宜,穿起来很小清新。

歪果老百姓平时穿着也不咋讲究名牌,更讲究舒适吧。要说打扮么,还是亚洲人,尤其是女性更讲究穿衣搭配,走到哪都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相比之下,歪果仁的穿衣风格看着就有些太“不着调了”,甚至让我无法直视。


T恤+紧身弹力裤+人字拖

春末夏初,在城市街道上,总是能看到很多歪国妹子上身简单T恤,下身黑色弹力裤,再配个人字拖快速地在人群中穿梭。

其实吧,这么穿也不是不好看,但得分人。有些妹子身材高挑,线条匀称,穿黑色弹力裤就能瞬间把腿拉长,秀出美腿。

可毕竟身材这么好的女生不多见呀!大多数身高中等或者矮小的胖妹子腿不够长,只好在脚踝处把裤腿卷一卷,那肉肉的小肥脚把人字拖都快磨没了,心疼可怜的人字拖。


(图片源于网络)

要说你胖吧,就尽量买适合自己码字的T恤,顶着L码的肚皮,非要穿S码的T恤,再加上裤子再把肚皮一勒,整个上半身就跟个梯田一样错落有致,简直惨不忍睹。

每当看到这样没有身材却还要装逼的人,我就假设她放弃自己了。身材都圆成这样了,又不去减肥,再不买点儿适合自己身材的衣服遮遮肉,你是敢穿,但别人不敢看啊。


红配绿

红配绿,我们国内人就觉得这么搭配太傻太跨。也许亚洲人的肤色偏黄,这么高调的颜色一般人hold不住。也许颜值高,身材好的明星这么穿反而有个性,但明星气质是谁想有就有的么?


(图片源于网络)

咱们嫌弃,可人家歪果仁可不嫌弃呀。圣诞节的时候,“红配绿”的搭配最常见。很多歪国宝妈特别喜欢给娃穿圣诞套装。既然是套装,要么就一身红装扮成圣诞老人,要么就一身绿装扮成小精灵。可人家宝妈偏要二合一,上身红,下身绿,整得娃就跟绿叶配红花似得。

小宝宝这么穿有时候也挺可爱,可有些成年人也喜欢红配绿的打扮。一次,我逛街,迎面走来一个大哥,上身玫瑰红的毛衣,下身翠绿色的牛仔裤,让我不得不在人群中多看他一眼。好在人家长得白,还有点儿帅,身材也不错,这么一走还挺时髦。

还有就是身材不咋地的歪国大爷大妈,也经常穿个军绿色羽绒服,下面配个红秋裤,踩个棉鞋就出来买菜了。你说,岁数都这么大了,你就不能穿低调点儿么?打扮得这么花枝招展,给谁看啊?再说,就算你无所谓,也要在乎一下路人的感受吧。


白袜子或格子袜+凉拖

前些年夏天,很多歪国男士经常穿白袜子(格子袜)配凉拖,而且他们还常把袜子撸到腿肚子。看到这样反季节的搭配,我能猜到的就是他们怕光脚不文明,或者有香港脚怕熏着别人才穿袜子的。可你把袜子腿儿撸得那么高,这是怕空调吹到腿么?

这两年夏天特别流行运动型拖鞋。很多歪果仁,无论男女,都喜欢光着脚或者穿着一双短袜配拖鞋在大马路上来回溜达,看着就跟集体去澡堂洗澡似得。


(图片源于网络)

其中,黑人最喜欢这么穿搭。有的男的一身篮球衣,脚上穿双白袜子,踩着黑色的拖鞋。走在人群中,在他身上就属那白袜子最亮。有的女的则穿个T恤,配个牛仔热裤,穿双黑袜子配粉色拖鞋,那叫一个霸气四射呀。

夏天最热的时候,我光脚穿凉鞋都觉得蒸得慌,可你们歪果仁竟能穿着厚袜子配凉拖。你到底是冷啊?还是热啊?捂得这么严实,不怕捂出脚气么?


职业套装+旅游鞋(或者拖鞋)

很多企业都很注重员工的专业着装,尤其是面相客户的工作,就更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了。

在西雅图做IT企业很多,IT公司一般不会要求码农上班穿正装,只要穿的别太随意就好。很多码农的打扮都神一般地相似:T恤+牛仔裤+旅游鞋。恐怕这就是IT行业最经典的搭配吧。

在纽约金融企业居多,这些企业一般很在意员工的职业着装。男士一般穿西装或者衬衫配西裤,女士则比较普遍喜欢穿时尚套装。

早上,在曼哈顿的大街上经常会看到穿着职业套装的女士踩着凉拖鞋或者运动鞋急急忙忙地赶着上班。这种搭配看着确实有些不搭,但踩着高跟鞋赶路真的太辛苦了,这种钻心的痛估计只有女士们懂。其实,很多职业女士会把高跟鞋放在包里,到公司再换。


(图片源于网络)

幸运的是,我工作的公司没有这么苛刻的着装要求,所以大家都穿得比较休闲。

可有时候,没有要求也未必是好事儿。

老板到公司第一件事儿就是脱鞋,只穿着袜子满屋子溜达,隔壁的女同事也习惯上班换拖鞋,有时甚至光脚办公,看来公司才是你们真正的家呀!

还有个女同事更强,夏天就穿个吊带蕾丝睡衣配个牛仔裤就来上班。就算蕾丝睡衣外穿是这两年最新潮流,但你这么赤裸裸地穿着上班,关键还不穿内衣,你就不怕被性骚扰么?公司男同事每次看到她这么穿着上班就刻意躲她远远的,生怕被动犯罪。

哎,别说男同事看不下去了,我们女同事也不敢光明正大地看她呀!上班还是要有上班的样子,就算不穿正装,但也不能耍流氓吧。

总而言之,歪果仁的这些奇葩搭配,我们亚洲人真心不敢恭维。还是那句老话,只要身材好,长得好,穿啥都好看。像我们这些身材一般,长相一般的普通人,就穿适合自己气质的衣服最保险。


评论(2)
热度(7)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