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章5生活日常:在国外生病,我没有勇气看医生

在西雅图读书那几年,作为国际生,每学期强制交上千美金的医疗保险,一年交四次,连续上交5年,可我却从未看过医生。现在想想白花了这么多银子,都没用下保险,是不是亏大了?

年轻人身体好,不生病,这是普遍现象好么!有啥好BB的?

拖长期运动的福,我的身体素质确实不差,但也不是百毒不侵。刚来西雅图的头三年,每年的五六月份,春末夏初的时节,我的皮肤就莫名其妙地过敏。

在国内生活近20年,我的肤质一直很正常,爸爸说我是属蛇的,属蛇的人皮肤都好。我无论如何都不愿相信自己的皮肤竟会如此脆弱!

第一年的5月底,我的鼻子两侧莫名其妙地发痒,冒出密密麻麻的小疙瘩(就跟鸡皮疙瘩似的)。我以为是换了洗面奶导致的过敏,就停用了。可过敏现象并没有因此有好转,第三天,我的整张脸被小疙瘩填满,密集恐惧症的我不敢照镜子。那几天,我的脸又痒又痛,我不敢用手抓,只好戴上手套。

白天上学时,我整天带着鸭舌帽,不敢抬头见人。我怕看到别人那异样又富有同情的眼光,我怕被人嘲笑,我甚至不敢去健身房,因为健身房四周都是镜子,我怕恶心到别人。我发誓再也不能瞧不起那些长青春痘的人,你永远不知道人家心里的痛。

下了课,我马上低着头回家,只有在家里我的心情才会好些。夜深人静的时候,整张脸的刺痛让我喘不过气了,令我无法入睡,我努力告诉自己挺一挺就会好了。好在过了两天,脸上的疙瘩退回去了。

我本以为那一次的过敏只是偶然现象。没想到第二年的5月底,它又再次复发,这次比上回还严重。我不仅满脸疙瘩,连脖子和胸口都是红红的小疙瘩。难受就不说了,有了上次经验,我知道过不了多久就会好的,于是硬扛了一个星期,果真好了。

有了头两年的教训,第三年5月,我已经做好了再次作战的准备:帽子、手套、高领长袖薄衫,过敏肌洗面奶以及各种解闷儿健康零食。就算准备充分,我心底还是希望能逃过一劫。哎,可惜没有如愿,该来的还是来了。

这次过敏是最严重的一次。整个身子从头到脚底全都是小疙瘩,最糟糕的是我还发高烧。好在最严重的两天赶上周末了,那是我这些年最难熬的周末。我浑身上下又痛又痒,头晕目眩,身体冷得就算盖两层厚棉被也无济于事。我没有力气下床,也没有食欲吃任何东西,只是喝几口水,吃几片从国内带来的退烧药。

我甚至会胡思乱想,万一我睡死过去咋办?这样就真的算是客死他乡了吧。可惜,到头来还给别人添麻烦,还让家人伤心。

我想去医院,可我难受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真是惨透了。

最可笑的是我没有勇气去看医生。我不怕打针,不怕吃药,但我怕交不起昂贵的医药费。当时,我所有的钱加起来只有400美金(妈妈怕我乱花钱,除了交学费和寄宿费以外,卡里只留个几百美金作为那几个月的零花钱)。

万一撑不住,就打911吧。可我转眼想到曾经听朋友说他有一次在马路上不舒服吐了,有个好心的外国人立马打了911。还没看急诊,只是坐个救护车就花了500美金。看了急诊,医生只是照个B超,开点儿缓解胃胀的药就完事儿了,可最后寄来的账单竟然有2000美金。最可气的是学校保险急诊只报了200美金!想想我这点儿钱还不够交人家车费呢!

更何况,我压根儿不知道上哪儿找医生,也不知道这边看病的流程是什么,就连打911要怎么跟救护人员说明自己的情况都不知道。

无知和胆小不仅可怕,搞不好还会要命好么!

好在老天保佑,周日晚上我就退烧了。我总算能够正常地吃口饭,去卫生间洗个澡。又熬了一个星期,身上的疙瘩也都消去了。

趁着暑假回国,我特地去看医生 ,抽了不少血化验做了详细的检查,结论竟然是水土不服!大夫,我都在国外呆了三年了,水土不服,我就服你!

妈妈后来又带我去看老中医,号号脉,开了几副中药调节内分泌。自从喝了200块毛爷爷的中药后,我的过敏再也没犯过,真是神了!

就看病来讲,还是国内好,看病方便,和医生好沟通,就算没有保险,小病的话吃药也不贵,也不至于怕看不起病硬扛。


评论(5)
热度(11)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