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和蝴蝶一起玩耍ing..含香公主召唤蝴蝶的本事咱也有哦~


上个月就在网上看到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有季节性蝴蝶展,可惜前段时间纽约的天气一直不给力,太冻人了,害得我对纽约的春天已经不再期待了。不期待就对了。。这两天一下子气温就跟打了鸡血似得猛增,一下子就从10来度蹦到30℃左右。。看来纽约真的把春天赤裸裸地跳过去了。不过,貌似下周还会降温。。。所以趁着这两天天气好,不用再穿羽绒服,也不用再戴棉帽子和围巾,赶快换上轻便的衣服去看蝴蝶,再不看,这次展览马上就要结束了。

天气好,景点儿最不缺的就是人了。为了买张票,居然排了45分钟的队,也是醉了。为了不影响蝴蝶的正常活动,蝴蝶展有不同的展出时间段,但下午3点左右就全部结束了。

蝴蝶馆的走廊两侧都挂满了五彩缤纷的蝴蝶标本橱窗,这些蝴蝶大多都来自热带地区,全世界的蝴蝶有将近18,000个品种。不同种类的蝴蝶翅膀和体型就相差得天壤之别,但都非常美丽。


我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到野生的蝴蝶,没想到这回能够在馆里亲眼看到飞舞的彩蝶,简直太兴奋啦!蝴蝶全部集中在一间热带雨林温室中,温室里有些大蝴蝶特别活跃,一直不停地煽动翅膀在屋里打转。但大部分蝴蝶都会乖乖地停在叶子上或者是呆在小小的人工休息区。这个人工休息区是用类似塑料泡沫的材料做的,摸上去软软的,上面有些水分。如果蝴蝶渴了,它们可以在这里补充水分。


当蝴蝶停在叶子上的时候,它们的翅膀都是收拢起来的,所以看不到翅膀外部多彩亮丽的花纹,但翅膀内部的花纹虽然颜色有些暗,但还是很有特色的。有的蝴蝶翅膀内部的花纹呈孔雀开屏的样子,但翅膀外部的花纹完全是不同的颜色和分布,而有的蝴蝶翅膀内部的花纹和外部的花纹是一致的。另外你们知道蝴蝶吃啥不?人家喜欢吃橙子和小茄子!喜欢吃水果蔬菜,怪不得长得这么美~



大部分的蝴蝶颜色都非常鲜艳,但有个别蝴蝶的颜色和树叶的颜色撞衫了。。比如下图右下角最后一张照片。这种蝴蝶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它们为了躲避天敌,渐渐演变成贴近树叶的颜色,这样就能成功隐身啦!在远处看不清,真的以为那只是一片叶子呢!

掌上的蝴蝶

以前小时候看还珠格格那部神剧,含香公主带着小燕子和紫薇一起在院子里召唤蝴蝶的场景让我一直记忆犹新。当时我就觉得含香公主太厉害了,就跟天仙下凡似得,能轻轻松松召唤美丽的蝴蝶。要是蝴蝶也能乖乖地听我的话,那该多牛逼啊!

可万万没想到,不知咋回事儿,好多蝴蝶还真的老往我这儿飞,时不时地还停留在我手掌中或者指尖上,有的还喜欢停在我的头发上。。。见到这样不寻常的状况,蝴蝶管理员和其他游客都惊呆了。。他们纷纷跑过来问我是怎么做到的?要我教教他们。。我去!我也好想知道我自己是怎么做到的呀!我身上啥味道都没有。。也没有喷香水,也没有涂护手霜。。这蝴蝶咋老往我身上跑呢?蝴蝶在我指尖上煽动翅膀,却久久不愿离开,让我顿时感受到了它们虽渺小,但那种依赖的感觉却很美妙。


既然蝴蝶这么喜欢和我玩,那我们就一起玩好久都没玩儿过的自拍吧~记录一下这样的特殊时刻。省得到时候我跟别人说我能吸引蝴蝶,别人说我吹牛。。咱有图有真相!和蝴蝶一起玩真的太嗨了!我一边和蝴蝶自拍,一边用余光扫视周边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和蝴蝶玩儿的差不多了,温室里也太闷了,我也想出来透透气。结果一出屋子,门口的管理员惊讶地说:“你咋把蝴蝶带出来了?”我还纳闷呢?我是好孩子,从来不抓蝴蝶啊。。结果我一低头才发现,有只小黄蝶紧紧地贴在了我的裤子上。。请问这是要逃跑的节奏嘛?你也太机智了吧。。


我怕蝴蝶飞走,赶快回到温室中,让它回到大集体中。。不过这个家伙死活都不放手。。管理员尝试用水雾干涉它,它依旧不为所动。。看来是铁定心要跑路了。。不过,你还是最好呆在温室中吧,外边的世界没有你想象地好。。至少你在马路上找不到已经切好的橙子。。在温室里有吃有喝,还有小伙伴们,多好啊!


有一个小北鼻看到我裤子上的蝴蝶,一颠一颠地向我奔过来。。我都招架不住了。。结果才发现这娃根本不是看蝴蝶。。而是想抓我衬衫的兔耳朵。。我裤子上的那只蝴蝶依旧淡定地趴着。。后来管理员实在没办法了,只能用手把蝴蝶扇走。。我走的时候,他们还特地检查一下我身上是不是还潜伏着其它“逃犯”。。我也是彻底服了。。


P.S.由于蝴蝶照片太多,每一只蝴蝶都好美,选照片的时候最犯难了。。没办法,我只好把这些蝴蝶照片分组拼在一起,这样不会占太多空间。

评论(2)
热度(11)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