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动漫料理之土豆炖肉哦


每次看动漫的时候,总会出现土豆炖肉这道菜。一家人围着暖炉旁,一人一碗香喷喷的土豆炖肉,配着热腾腾的白饭吃,看着就好想吃。

食材

主料牛肉半磅,切小块,冷水下锅,加点儿料酒煮开盛出备用;小土豆4颗,去皮切块;胡萝卜一颗,去皮切块,八角3颗,冰糖若干;姜片葱段若干

小料番茄酱5勺;生抽3勺;老抽3勺;蚝油2勺;少许盐和胡椒


耍手艺咯

  • 炒土豆:热锅,少许油,爆香葱姜,然后将土豆和胡萝卜块倒进锅里翻炒出香


  • 土豆炒牛肉:将焯好的牛肉块加进锅中,加入老抽和生抽各三勺,蚝油2勺,番茄酱5勺,翻炒至食材均匀上色出香


  • 炖牛肉:倒入开水没过所有食材,将冰糖和八角加进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盖上锅盖炖1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加少许盐和胡椒,搅拌均匀,再烧5分钟即可。


盛盘咯~土豆炖的糯糯的,吃在嘴里有一股浓浓的番茄香,牛肉也嫩,吃起来非常下饭~锅里剩下的汤不要丢,可以留着下顿煮面吃哦!味道超赞的!


小贴士

  • 牛肉可以选择牛腩,或者普通的牛肉。超市里有切好的小牛肉块,我就选的那种,特别方便。另外这次我用的肉少,蔬菜多,不想吃太多牛肉,怕上火。如果你喜欢吃肉,可以多加些肉。

  • 猪肉也可以代替牛肉

  • 一次加足了开水,这样炖的时候不会影响口感

  • 这次为了保留汤,所以特地加盖子,不想让水分蒸发太快。你也可以不盖盖子,小火炖,最后收汁也不错,颜色看起来会饱满。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