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清炒银针粉哦(马来风)


以前在一家马来西亚饭店点了道炒银针粉。银针粉很有特色,是米粉做的,不长,差不多5厘米左右吧,颜色呈米白色,吃起来跟吃米线的口感差不多。当时那道菜是按马来西亚风格做的,加了很多浓浓的酱汁,所以菜端上了颜色很深,口味偏重,得配着米饭吃才行,不过味道还是不错滴。那天逛超市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银针粉,就突然很想吃炒银针粉,所以就买一板回家配着自己喜欢的蔬菜尝试做一下。

食材:

主料银针粉适量,提前用开水焯熟备用;胡萝卜一小颗,切丝;高丽菜少许切丝;鸡蛋两个,打成蛋液;火腿切丝;少许葱蒜末

小料蚝油2勺;生抽2勺;少许盐和胡椒


耍手艺咯:

  • 炒鸡蛋: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将蛋液倒入锅内,待蛋液凝固,用铲子将鸡蛋打散盛出备用


  • 炒时蔬: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先爆香葱蒜末,然后加入胡萝卜丝,高丽菜丝和火腿丝翻炒至蔬菜变软,加入2勺蚝油,2勺生抽,少许盐和胡椒翻炒至均匀上色


  • 加银针粉:将熟银针粉和鸡蛋倒入锅中,翻炒2-3分钟即可。


和饭店里的炒银针粉相比,今天这道菜就清淡得多了,而且蔬菜也丰富。银针粉吃起来滑溜溜的,配着胡萝卜和高丽菜吃很爽口~


小贴士:

  • 银针粉一定要用开水焯熟,因为买回来是生的。焯熟了,银针粉才会变软,开锅再煮2-3分钟即可。

  • 蔬菜任意搭配

  • 喜欢吃口味重一些的,可以加些辣椒油或者炒的时候加点儿老抽上色。

评论
热度(10)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