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泰式炒河粉(Pad See EW)


第一次吃泰国菜的时候,朋友推荐Pad See EW,也就是泰式炒河粉。里面有鸡蛋,蔬菜,自己选的肉,和滑溜溜的河粉,吃起来酱香味十足,非常喜欢它的味道。后来,每次去泰国饭店,我几乎都要点炒河粉,配上一碗清汤,吃完之后非常满足。

有一次我去逛商场,商场地下都是美食。其中有一家泰国菜,厨房是开放式的,所以我在点完餐后可以在旁边看着厨师烹饪过程,不看不知道,一看才发现原来这么简单,然后我就牢牢地记在心里啦~以后想吃的时候可以自己做啦~

食材:

主料河粉半包,用刀子纵向切宽条;少许豆芽和青菜段熟虾仁和鸡丁(各4-5块),生鸡蛋1个

调料生抽2勺,蚝油3勺;料酒1勺


耍手艺咯:

  • 炒青菜:热锅,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将青菜和豆芽菜倒入锅中,翻炒1分钟


  • 加虾仁河粉:将熟虾仁,熟鸡丁,和河粉一同加进蔬菜里,翻炒几下,加入调好的料汁,快速翻炒至河粉变软,蔬菜出汁


  • 加鸡蛋:将锅里的食材用铲子拨到锅的一侧,在空出来的一侧打一颗生鸡蛋,用铲子轻轻打散


  • 搅散鸡蛋:待蛋液未完全凝固时,直接用铲子将河粉蔬菜与鸡蛋均匀地翻炒在一起,翻炒几下,即可。


盛盘~河粉吃起来酱香味十足,而且滑滑的有弹性,蔬菜比餐馆给的多,虾仁比餐馆的大,味道跟餐馆的一样地道,吃起来大写的赞!


小贴士:

  • 河粉不用泡。因为河粉已经是熟的了,如果泡的话会碎掉变成糊状。另外河粉买来是呈现一个整块叠好的正方形的样子,需要用刀子切成宽粉。如果你懒得切,可以直接上手撕开。

  • 蔬菜炒的过程会出水,所以在烹饪的全过程中不用加水

  • 虾仁和鸡胸肉都是买的速冻成品。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整新鲜的肉,然后先把肉炒熟。

  • 肉可以自由搭配,可以是鸡肉,牛肉,或者海鲜

  • 鸡蛋不要炒熟。炒熟后鸡蛋硬硬的,影响口感。待5成熟的时候就和河粉一起打散,搅拌在一起,用河粉的余温将鸡蛋弄熟,这样鸡蛋吃起来非常嫩滑。

  • 不需要加盐了,因为小料的盐味已经够了

评论
热度(53)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