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炝炒莲花白哦(不加油)


平时,我最爱吃莲花白(包包菜)了。每周我都要买莲花白,可以炒着吃,做汤,下面,反正怎么吃都好吃。超市里一般卖两种包菜,圆圆胖胖的是莲花白,瘦瘦的是洋白菜。我还在网上查了一下两者区别。。结果百度知道告诉我:“名字不一样。。”我一脸懵逼。。。我觉得你说品种不一样我都觉得靠谱。。

据我的经验,莲花白和洋白菜除了外观上有区别,颜色也有区别。莲花白的颜色比洋白菜要淡一些,而且叶子要薄一些。口感嘛。。莲花白的口感微甜,因为菜叶薄,好炒,吃起来脆脆的。洋白菜的菜叶比较厚,炒的时候要多花一些时间,口感不甜。个人比较喜欢吃莲花白~果真白白胖胖的菜最招人喜欢~

以前我爸爸告诉我炒包心菜的时候要用花椒炝锅,这样炒出来才香。没啥为什么,经验之谈~所以我每次只要炒莲花白,都先爆香花椒,的确炒出来的味道就是比没有花椒要好吃的多。

 食材:

主料莲花白半颗,菜叶掰成片,洗干净;五花肉片3-4片,切成正方形小片;少许花椒和干辣椒

小料:盐和胡椒


耍手艺咯:

 

  • 干煸五花肉:热锅,待锅烧热,不加油,直接将五花肉片倒入锅中,不断翻炒直至五花肉的油煸出,五花肉成金黄色,盛出备用


  • 爆香花椒:锅中的五花肉油不用倒掉,直接将花椒和干辣椒倒入锅中翻炒出香


  • 炝炒莲花白:将莲花白倒入锅中不断翻炒至变软


  • 加五花肉:将黄金五花肉加入莲花白中,再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翻炒均匀出锅


配上一碗米饭,开吃啦~五花肉被煎得酥酥的,有点儿像回锅肉的赶脚~莲花白就不用说了,吃起来香脆香脆的,入口有些微辣,特别下饭。


小贴士

  • 五花肉不用提前腌制,这样煎出来口感就不香酥了。无味的五花肉煎出来才最棒

  • 煎五花肉要有耐心,刚开始不会煸出油,要多等等,就出油了。

  • 爆香花椒后,如果你不想吃到花椒,可以提前把花椒剔出。

  • 莲花白不宜炒太久,很容易熟的

  • 个人不推荐加豆瓣酱和酱油,这样口味太重了。因为干辣椒爆香后,其实味道就有些微辣。夏天不要吃太咸为妙~

评论
热度(8)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