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清凉麻酱面(分分钟搞定哦)


天气一热,就不愿意做太复杂的饭菜。一看家里有麻酱,干脆做个麻酱面吧,省事又美味。

食材及做法:

主料面条适量;豌豆苗适量;香肠一根,切片

小料麻酱2勺;温水3-5勺;生抽半勺;半勺;少许胡椒


由于这次料理过于省事,几乎没有什么步骤。所以我在这里就简单总结一下哈:

  • 面条煮熟后,过一下凉水降温

  • 豆苗用热水简单焯一下捞出备用,香肠已经是熟的,不用处理

  • 麻酱料:麻酱2勺;用3-5勺的温水慢慢搅拌均匀至麻酱完全溶于水;加入醋和生抽各半勺,少许胡椒,搅拌均匀即可。

  • 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把适量的麻酱浇在面上,加上点儿辣油,和适量的豆苗香肠搅拌均匀就可以吃啦


面条用凉水过了一遍,吃起来清凉可口,淋上浓浓的麻酱,吃起来滑溜溜的,满口香~非常下饭。


小贴士:

  • 麻酱一定用温水调,这样容易调开,而且味道好。至于放多少温水,看个人口味。喜欢吃浓稠一些的就少放点儿水,喜欢吃稀一些的就多放点儿水

  • 也可以用麻酱和花生酱配在一起调

  • 可以不用放盐,因为麻酱,生抽和胡椒都有咸味了,而且麻酱面不宜吃太咸。

  • 豌豆苗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少量元素和胡萝卜素,适合夏天吃。当然,蔬菜可以任意搭配,比如黄瓜,豆芽菜都不错~

评论
热度(11)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