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咖喱盖浇鸡翅哦!


每次路过麦当劳和肯德基门口都会被缠人的炸鸡香迷倒,让人总是情不自禁地走进去点些炸鸡和薯条。这恐怕就是人家的终极营销策略吧!要说一般的饭馆可没这么大的魄力!可是油炸的东西总归是不太健康,还是自己在家做稍微好一些。

这次,我做了一把无油烤炸鸡翅,再把烧好的咖喱浇在鸡翅上,味道简直不要太好!

食材(2人份)

烤鸡翅主料鸡中翅8-10只,用少许料酒,老抽,生抽和胡椒抓匀腌制一宿。面粉小半碗,面包糠小半碗,鸡蛋两个,打成蛋液

咖喱主料土豆一颗,去皮切块;胡萝卜半颗,却皮切块;洋葱半颗,去皮切碎;日式咖喱块一块


耍手艺咯:

  • 给鸡翅穿件衣服:先将鸡翅均匀裹上面粉,然后再放入蛋液中滚一圈,确保整个鸡翅都裹上蛋液,最后再包上一层面包糠,依次摆在烤盘上。


  • 无油烤鸡翅:烤箱预热5分钟,然后将装满鸡翅的托盘放在烤箱中层,230摄氏度,先烤15分钟后,用筷子把鸡翅翻个面,再继续烤15分钟即可。


  • 做咖喱土豆:在烤鸡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先热锅,放少许油,待油温升高,将胡萝卜,土豆和洋葱倒入锅中翻炒出香,然后加水没过食材,再把咖喱块加进去,搅拌均匀,开锅熬制浓稠即可。


咖喱和鸡翅几乎同时做好了。先把鸡翅摆到盘子。


然后盛一些土豆,胡萝卜块摆在炸鸡翅中间,最后将一碗咖喱汁绕圈地浇在鸡翅表面就齐活啦!


鸡翅外酥里嫩,裹上咖喱汁简直太好吃了!还去油腻!


小贴士:

  • 鸡翅需要腌一宿或者4-5个小时才能入味,要不然烤出来不香

  • 不用放油,因为鸡翅在烤的时候,表皮会出油。

  • 烤的时候记得翻面,这样能够使鸡翅均匀受热,避免烤糊

  • 咖喱稍微熬浓一些,这样吃起来才够味!

  • 如果不喜欢将咖喱浇在炸鸡翅上吃,也可以分开吃。或者用鸡翅蘸番茄酱吃也很美味!

评论
热度(9)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