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吧:莴笋腊肉


相比竹笋,我更喜欢吃莴笋。莴笋的味道不重,还有一股清新的香气,嚼起来很脆,无论是素炒还是和肉搭配,都特别棒。

食材(2人份):

主料莴笋2棵,去皮切段,提前焯熟;腊肉一块,切片,提前焯一下;迷你杏鲍菇2个,切块;葱蒜末和干辣椒适量

小料:2勺生抽,盐和胡椒


耍手艺咯:

  • 炝锅:热锅,少许油,加入葱蒜末和干辣椒爆香


  • 炒腊肉:将焯好的腊肉倒进锅里,翻炒出香


  • 加杏鲍菇:将杏鲍菇块倒入锅中,和腊肉不断翻炒直至杏鲍菇变软出汁


  • 加入莴笋:把焯熟的笋段倒入锅中,不断翻炒,加入少许盐和胡椒,2勺生抽,翻炒入味,关火


一口吃下去,莴笋那种独特的脆感和清香让人难以忘怀,这道料理颠覆了蔬菜的传统配角地位。此菜莴笋才是王道,腊肉神马的都是浮云。


小贴士:

  • 莴笋段不容易炒熟,所以提前用开水焯一下。要是莴笋切薄片就无所谓了。

  • 腊肉一定要焯一下,有效去除一些油脂和咸味,同时也能让腊肉吸足水分,吃起来不干。


评论
热度(9)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