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适合宝妈的“运动”:娃才是瘦身的法宝,你竟不知道?

这两天,我做了一个关于产后塑身的小问卷发给了几个宝妈群,很多宝妈都积极的参与问卷调查。

问卷结果里,宝妈对产后塑身的主要困惑就是:

1. 不爱运动

2. 没有动力,也没有耐心。

宝妈最想瘦的部位是:

1. 腹部(肚子)

2. 腿 和 臀

至于网上的瘦身帖子有没有用,80%的宝妈都只是看看,觉得对自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我曾经写了一篇自己产后塑身的”事迹“,但现在看来这根本帮不到宝妈,反而还会让一些宝妈们感到不适。所以,就不分享那篇励志文刺激大家了。

在这篇文章里,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宝妈们出一些实质性的建议,希望大家能用得上。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做“运动”

一提运动,很多人都会想到的就有氧(慢跑,骑车)和无氧(举重,深蹲)之类的专业运动方式。这样的运动方式,对于爱健身或者有健身习惯的人来说,真的没什么。

但,对于平时不爱运动的人来说,这样的运动方式就很痛苦。因为无论是哪种专业运动,都是很无聊的,过程也很酸爽。它们都需要时间,需要规律,需要体力和耐力,更需要长期坚持。除非特别爱健身的人,否则一般人根本不会去做的。

对于宝妈来讲,每天的生活都被娃弄得没有任何规律,体力和精力都被耗尽,吃不上热乎饭,睡不着整觉,这样的日子本来就很折磨了,哪有心情和体力去抽出时间运动啊。

我一直都是自己带娃,期间的苦与乐我能体会。但,我想跟各位说的是,如果你真的想瘦下来,你就要对自己更上心。一旦下定决心,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瘦身的过程,因人而异,但只要你上心,就会有结果。

那么,我就跟宝妈们分享一下适合宝妈的“运动”方式:

1. 溜娃(瘦肚子)

现在是夏天,天气这么好,干嘛憋在家里?多出去和娃玩玩,又能促进亲子关系,又能缓解心理疲劳,还达到了运动的目的,一举多得呀!其实,溜娃也是变相的负重训练:娃加车,少说也要40磅吧!再买点而菜放进去就将近50磅了呀!这其实是个苦力活呢。

溜娃也是有讲究的,不是随便推推娃,在家门口走10分钟就完事儿的。


(图片源于网络)

溜娃的要领:挺胸,抬头和收腹。走路步伐要快,有节奏,用肚子的力量带动腿部走路,才能达到瘦腹的最佳效果。建议,一边听一些有节奏的歌,一边推娃在马路上穿行,想象自己是个自信有魅力的超模就好了!

溜娃时间:建议走远一点儿的公园或商场,尽量走上坡路哦。每次溜娃至少30分钟,按照上述要领溜娃,保证你分分钟汗流浃背。我瘦下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每天外出溜娃3-5个小时,分两次。实际推娃的时间每天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剩下的是追着娃后面跑。不过,自己和娃都晒黑了。。所以建议宝妈们晚饭后溜娃。。如果下午溜娃,请做好防晒。

2. 抱娃蹲起(提臀,瘦腿)

抱娃蹲起特别适合还不会走路的小宝宝的宝妈。小宝宝不会走路,行动不便,躺着坐着很无聊,就经常闹。我家娃很小的时候就是这样,只要一放下就闹情绪,要妈妈抱。我心软,就抱起来。但光抱娃在屋里来回走也很无聊。于是,我就想出抱娃蹲起这个馊主意。

自从抱娃蹲起,这个娃就更加开心了。每次我一下蹲,起来的时候,他就会兴奋地哈哈大笑。每次抱起来连续做10下,就把自己累得够呛。你想想,每天你要抱娃无数次,次次都有机会和娃这么玩,这样”逼“你提臀瘦腿的机会干嘛不把握住呢?


(图片源于网络)

深蹲要领:

首先把娃竖着抱,让娃的身体依靠在你的怀里,确保娃的安全。3个月以内的宝宝,颈椎还很软,建议把小脑袋靠在妈妈的肩膀上,一只手扶着头,一只手和胳膊扶住娃的后背。

其次,双腿迈开的距离尽量超过肩宽。这样会拉伸大腿内侧的肌肉,让大腿变得更紧。

最后,下蹲过程中,双膝不要超过膝盖,不要驼背,后背成一条直线,同时收紧腹部,随着起身的过程进行有节奏的呼吸。这样不仅能锻炼腹部,也能收紧臀部肌肉。

这两个动作,被娃逼得我天天不得不做。现在娃20个月了,将近30磅,抱着他深蹲,效果加倍。。

就我个人的经验看来,这两个动作做起来最切实际。哪怕你不爱运动,你总要爱娃吧?爱娃,就抱娃,抱娃就锻炼!

想要恢复身材,都需要过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慢慢挑战“抱娃”和溜娃的节奏和时间。

这个夏天,把娃玩儿起来,我们就瘦下来了!

宝妈们,加油!



评论
热度(5)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