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章5生活日常:818被别人嫌弃的那些“洋毛病”

在国内时,我的生活习惯并不邋遢,但也没那么多讲究。平时很少做家务,全力以赴地学习备战高考,充分享受在国内长大的独生子女都有的“特权”。

可自从长期住在一尘不染的毛奶奶家,我就变得越来越喜欢干净,以至于到现在都成病了(说好听叫习惯)。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把被子叠好,把床铺平;衣服一定要挂起来或叠起来放进衣橱里;保持沙发和桌子上干净;厨房每天都要擦,吃完饭的碗立马洗干净擦干;连内衣裤都要分类整理好;用完的东西必须放回原处,反正就是受不了一点儿乱。

因为家里收拾得太干净,导致朋友死活不愿上我家玩儿。她们老抱怨:“柴,你家是开Hotel么?!这床铺的这么平,我都不敢坐,生怕烙下屁印子!”

哎,我真是哭笑不得。我爱干净还有错了?你脏乱差还有理了?

留学独立生活这几年,我的生活习惯彻底大变样!我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是个讲究人儿!艾玛呀,我甚至都快不认识我自己了。回国的时候,我一进屋看着就乱七八糟的客厅就烦!爹妈反倒来一句:“出趟国,见识没长多少,洋毛病倒添了不少!“

一个屋一双鞋

就拿换鞋这件事儿来说,我父母的家只有两种鞋:居家鞋和出门的鞋。一到我租的公寓,只有一室一厅,可每个屋子门口都摆着一双鞋,怎么看怎么受不了。厨房有厨房专用鞋,厕所有厕所专用鞋,洗澡有洗澡的拖鞋,卧室和客厅统一用一双鞋。妈妈看见满屋子鞋就唠叨:“你一个人住,家不大,鞋到不少。”

这个换鞋习惯是在毛奶奶家养成的。住寄宿家庭时,毛奶奶是个特别爱干净的老人。在我的印象中,家里就从来没有脏乱过,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得整整齐齐,而且每个房间门口都摆一双专属鞋。

刚开始,我也不太习惯,但看着这么干净的屋子被踩脏了,心里就不是滋味。于是,我就习惯了进屋换鞋。以至于我搬出来自己住的时候,也把这个习惯带到了新家。

忍不了的那些毛

从小到大,我最嫌弃的自己嘴和鼻子之间的汗毛重,就跟长了胡子似的。我爸说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还尝试拿他的刮胡刀刮,幸好被及时阻止了,万一划伤了就破相了。

我不敢给自己脸上动刀,但“小胡子”一直是我心里的一道坎儿。因为汗毛重,我不喜欢照镜子,不喜欢照相,不喜欢和男生接触,怕被他们嘲笑我是个汉子。那时我觉得什么爱情、初恋之类的美好事情跟我无缘。

妈妈常教导我:“女孩子,与其这么注重外表,不如多读读书,增长自己内涵。”妈妈,难道你也觉得我这个女儿不漂亮么?在你眼里,只有成绩好的女生才有资格被称为“美女”么?

你说的对,女孩子是应该多读书,培养气质。但在这看脸的时代,有哪个男人会对一个长胡子的女生感兴趣?如果一个女生都不愿意变美,那这个女生不是懒就是有病。

《纽约时报》的畅销作家Peggy Orenstein曾经采访了大量年轻女性,其中有一个细节就是脱毛,这对美国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儿。四分之三的大学生都会这么做。当Peggy和她们深入探讨时,却得到一个答案:避免羞耻,因为男人好像不喜欢“森林”。

刚到美国,我就去超市买了一小瓶面部脱毛膏。我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仔细地读着使用说明。洗完脸,挤出少量的白色脱毛膏均匀的抹在“胡子”上,我照着镜子焦急地等待,满心期待自己的大变身。5分钟过去了,我小心翼翼地用湿纸巾慢慢擦拭脱毛膏。哇!“小胡子”真的神奇地消失了!那是我第一次爱上镜子里的自己。

夏天,外国妹子特别喜欢穿短裤,露出修长的大腿简直不要太性感。为啥人家的腿这么性感,不仅仅是因为长,关键是没毛!我又按耐不住不住了,赶快去超市买个女士脱毛器,回家冲个澡,给全身脱个毛。整个身子一下子变得滑溜溜的,“厚重”的毛发一脱掉,瞬间感觉瘦了5斤。

怎样的女生才叫干净?在我看来,没毛的女生才算得上。

时不时就去刷个牙

我一个大学同学,她那时候正在矫正牙齿。她特别在乎自己的牙齿,甚至都成了一种“病”。吃完东西,立马拿着她的洁牙三件套:牙线、牙刷、牙膏去卫生间吭哧吭哧地刷牙。有时候还一边如厕一般刷牙,那画面不要太美。

我问她:“你吃完东西就刷牙,不觉得麻烦么?喝口水漱漱口不行么?”

“只是漱漱口,根本不能深入地清洁牙上的污垢。就要认真刷牙才行,要不然时间长了就变成大黄牙了。”

我真的觉得她这么清洁牙齿太过了,一天刷两次牙就挺好的。像我这样这么爱吃零食,分分钟停不下嘴的人,照她这样刷法,牙都能刷掉了。

直到我去洗牙,医生拿着小镜子照着我的牙让我看,我看完吓尿了!牙的内侧咋都是小黑点呢?我每天都刷牙呀,怎么还会这么脏?难不成是我喝咖啡喝的?

医生帮我洗完牙,又拿着小镜子照着牙让我看,牙齿就跟被喷了白漆一样白得发光。随后,医生又拿着牙齿道具认真地演示了一遍正确的刷牙方式。

这次我是真的怕了,不仅怕自己的牙齿出毛病,更怕再去看牙医。于是,我也随身带着洁牙三件套。吃完正餐,就去卫生间简单漱个口,刷个牙。

牙齿一定要认真保护,这可是吃货的命根子啊!

随身备着免洗消毒液

我的好朋友喆喆是个很讲究的女人。她最喜欢去Bath and Body Work 买沐浴露、泡泡浴球、护手霜、磨砂膏、还有免洗消毒液。赶上店里促销,她一次能买个十来瓶。我都傻眼了,这得啥时候洗完呀?她说洗不完可以送人呀,反正都要用。

我俩到外面吃饭,吃完前,她就会随手从包里拿出一小瓶玫瑰香的免洗消毒液,挤在手心儿里,双手来回搓几下。

”不是刚洗完手么?”

“别废话,伸手!给你挤点儿。洗了手也不一定干净,再用酒精消下毒才彻底。”

我其实没这么讲究,不过我觉得随身带一小瓶免洗消毒液也不错。万一手脏了,没处洗手,至少可以先用它简单做下清洁。

一次回国和朋友逛街,朋友的手不小心弄脏了。我随手从包里掏出百年不用的免洗消毒液给她挤几滴。她竟然说:“从国外回来就是不一样,这么讲究!感觉你现在越来越女神了!”没想到一个洗手液竟还有如此强大的装逼功能!

出门前要洗澡

北方冬天冷,热水供应不足,再加上身上裹的衣服太多,换来换去太麻烦,我每周就洗3次澡。只有夏天的时候,每天晚上才简单冲个澡再睡觉。另外,水费这么贵,老是洗澡多浪费啊。

在美国租房的时候,房租都包含水费,我只用付电费和网费。用水压力一下子减少许多,但我还是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生活。美国的热水全年24小时供应,所以即便是冬天,我也可以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再睡。

上学时,我发现周围的小伙伴都喜欢早上洗澡,因为她们每次迟到的理由都是“我洗澡吹头耽误了。”她们觉得早上洗澡就出门就浑身不舒服。天啊!我不洗澡就出门,她们会不会嫌我邋遢?

于是,我也尝试早上洗澡。别说,早上洗完澡后,整个身体都变得很清爽,出门的心情都变得很轻松。

渐渐地,我养成了早上出门前洗澡、运动完洗澡、睡前洗澡的习惯。一个段子说:“女神有三宝:干嘛、呵呵、去洗澡”。为了向女神靠拢,我也是拼了!

太晚了,洗洗睡吧~


评论(2)
热度(8)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