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章1住:各种坑人的学校“宿舍”(下)

纽约大学的“高档”宿舍:

        华大毕业后,我一边工作一边考研。很庆幸,我被梦寐以求的纽约大学录取了。在美国呆了近六年,我却从来没有去过东海岸。这下,我就可以亲身体验一下生活在电影中的纽约是一种神马感觉。

开学前,我申请加入了纽约新生的QQ群,里面有200多号人,几乎全是13届纽约大学研究院不同专业的新生。群里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就是找房子找室友。在纽约,我们人生地不熟的,这回可没有中介的一条龙服务了,一切都要我们自己解决。群信息经常一下子跳出几十条信息,一般是找室友的,不过也有闲聊的。如果几个人聊得来,他们就很知趣地转为私聊。

有一次,正好有个学生在群里问有关租房的信息,我就点开淡定地看大家是咋讨论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A:“纽约大学有宿舍嘛?”

B:“有啊。只不过太贵了,而且还要提前和学生部预约。”

A:“多少钱?要提前多久预约?”

B:“要看你住什么样的宿舍了。平均价位大概一个月2500刀。预约的话怎么也要提前一个两个月吧,还要交1000刀左右的押金。这只是个大概信息,具体信息你可以到官网上查哈。”

A:“卧槽!这么贵!这不是抢钱嘛?”

C:“这么贵宝宝住不起。。。”

D:“2500在外面租房多划算啊,还能找室友合租,干嘛住校啊?多不划算!”

A:“我本来是打算在外面住的,但父母担心,死活不同意,非要我住校。那在外面租房要多少钱?”

B:“看地段了。在曼哈顿肯定不便宜啦,估计每个月的租金和住宿舍差不多,甚至更贵。但住的肯定比宿舍舒服,找几个室友平摊一下房租就好很多。新泽西的公寓租金也不便宜,2室一厅差不多要3000刀左右,到曼哈顿有path,去纽约市上学的话要转地铁,不过新泽西环境特别好。皇后区的房子比较便宜,坐地铁差不多半小时到40分钟就到纽约市了,只是那里环境一般。”

A:“貌似无论在纽约哪儿里住都不便宜啊!哎。。。好心塞。。我再考虑一下吧。”

群里不断地蹦出各种惊讶和失落的表情包,看来大家都无力吐槽了。没想到在纽约生活,住房消费居然这么高。住宿舍太奢侈了,我还是决定在皇后区找个便宜的房子住,本来学费就够贵的了,生活上就能省则省。我平时不喜欢家呆着,白天都在学校里看书,晚上就只是回来吃个饭洗个澡睡个觉,没必要在住上浪费这么多钱。就算住得离学校稍微远一点也没差,反正所有的课都是晚上的,根本不用起大早赶去学校。

到了纽约,在男朋友的大力帮助下,我和3个室友总算在皇后区的Rego Park找先到一个House的地下室住。地下室很宽敞,三室一厅,厅里有一间卫生间和一个小厨房。房租也相当便宜,平均每个人一个月500刀。由于时间和预算有限,我们就先暂时住下再说。

找到房子了,大家就开始商量买些便宜的家具,毕竟房子里现在什么都没有,甚至都没有地方睡觉。那个时候正巧很多学长和学姐毕业准备回国,就在群里发各种挥泪大甩卖的广告,大部分都是卖二手家具,也有卖一些名牌二手鞋,二手包的。其中室友Joe约了一个土豪学姐去看货,我们也就跟着去了。

据说,这个土豪学姐是住在纽约大学的学生宿舍。我一听是宿舍,就特别兴奋,好想去见识一下每月2000多刀的宿舍到底长啥样。既然租金这么贵,宿舍环境应该很赞吧?

我们坐地铁来到了纽约大学图书馆附近的一栋红砖大楼。听室友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学宿舍。我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不禁感叹到这宿舍所在的地理位置相当棒啊。宿舍外干净的街区很安静,车流量不大,晚上基本上不会觉得吵。宿舍正对面就是Washington Square Park,平时可以在公园里跑跑步或者坐在草坪上看看书。而且,宿舍离学校图书馆和主要的学院非常近,步行5到10分钟就能到。如果说这个宿舍建在了纽约大学主校区的黄金地段,真的一点儿也不夸张。宿舍周围还有很多便利超市和餐厅,很多餐厅还给学生提供优惠,非常划算。这么好的风水,租金高也能理解。

学姐下楼把我们一行人接到大楼里。大楼的外观看着还挺结实的,但没想到楼道居然窄得只容得下一个人通过,木地板也都被磨得皮都掉了,颜色泛白。登上这里的电梯才叫恐怖呢,电梯不仅窄小,四个人进去就已经满了,连喘气的空间都没有,顶灯很灰暗,一闪一闪的。电梯上升非常缓慢,中途还经常停顿地“抖一抖”,我们都快吓尿了。


我们到了学姐的宿舍就被眼前的一切吓蒙圈了。天啊!怎么会小得跟马蜂窝似的?就这么小的空间还放了两张单人床,没有所谓的书桌,她们只买了一个可以放在床上的小折叠桌。卫生间和浴室也是每层楼只有一间共用的。她们的衣服堆得满屋子都是,根本没有衣柜可以挂。两张床之间的过道,一个人只能侧着身子穿行。学姐介绍说她们平时都泡在图书馆里学习,饭也是在外面买个便当解决,回宿舍就只是睡个觉而已。


“学姐,冒昧的问一下这个宿舍一个月多少钱?”Joe小声地试探着,

“2200刀一个月。”

“一个人嘛?还是两个人一共2200?”

“一个人。”

我和小伙伴不约而同地感叹到:“我去!这么贵!”学姐没搭理我们,只是苦苦地笑了一下。2200刀居然就住在鸽子窝这么大点儿的屋子,还两个人共用。。要什么没什么,这也太坑人了吧!就算外边风水再好,我也不愿意花这么多钱还住得这么憋屈。这么小的屋子住久了绝对会憋出内伤的!

本来屋子就小的可怜,再加上摆了这么一堆东西,我们根本没有地方下脚,光站在门口就快窒息了。我们只是象征性地看看,也没有心情挑东西。最后,Joe给学姐个面子挑了两瓶指甲油,就撤退了。

现在看来,我当初的决定是明智的。要是住宿舍,那就彻底把我爹妈坑死了。

上一篇:各种坑人的学校“宿舍”(中)

评论
热度(7)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