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之木

吃货们快来纽约规模最大的大苹果烤肉节尝一尝正宗的美式烤全猪!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

夏天一到,纽约规模最大的烤肉节Big Apple BBQ(大苹果烤肉节)也在上个周末回归啦!这个纽约年度规模最大的BBQ美食节,至今已经举行15届了。

网上说今年将有全美最顶尖的15位BBQ大厨将亲临现场,为吃货们带来丰盛美味的烤肉。这个烤肉活动可不光光是为了吃哦,同时它也是一个慈善活动。至今为止,这个活动已经为麦迪逊广场公园捐款超过$100万了。最初这个烧烤节只是一个位于27街的小型活动,而如今已成为享誉全国的年度盛事!每年,这个活动吸引超过13万的吃货前来围观哦。

虽然这个烤肉节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但这可是我来纽约以来第一次参加哦。小伙伴早早就看到工作人员在Madison Square Park为这场烤肉盛宴精心布置会场,就赶忙问我周末要不要去烤肉节吃烤肉。我一听烤肉!必须的!我这个纯肉食主义者怎么能错过这么棒的机会呢?!

周六一大早,我们俩就匆匆赶到了烤肉节现场,那时候前来吃烤肉的吃货们早就在里面开始觅食了。公园里除了有烤肉,还有唱歌表演,啤酒节,以及果汁和甜点。在炎热的夏天,吃货们一边大口吃肉,一边大口喝酒,简直太爽了!



我和小伙伴来这儿主要就是为了吃烤肉滴,所以我们赶快去找烤肉基地。因为烤肉的味道杀伤力太强,我们老远就闻到了香喷喷烤肉香。顺着香味,就来到了Skylight Inn BBQ烤肉摊。在这家摊位排队的吃货们超多,我们觉得在这里排队准没错。请相信吃货的直觉~


这个摊位在路边还摆了一个旧炉子,那里的厨师时不时的过来舔舔柴火,让火烧的更汪。我开始以为烧这炉子是为了给烤肉的烤箱加热,可仔细一看这炉子是独立的,哪儿也不挨着哪儿。估计这个只是用来装逼,增强烤肉气氛的。不过大热天,在这烤炉边站着排队的吃货们一边吸着废气,一边还要忍受火的高温,也是不容易啊。在那一天,这块地的空气污染绝对超标了,整条街都弥漫着烧烤的烟,就跟下了大雾似得。我总算了解到为什么曾经网上说雾霾是由于烧麻杆造成的了。。。


火辣辣的炉子旁边就是一排霸气的巨大烤箱!一个个黑色的烤箱连成两排就像两列火车并排行驶一样,看着就震撼!


大厨时不时过来,掀开烤箱盖子,给肉上上肉酱。我天!这烤箱里烤的整整是一头猪啊!怪不得用这么霸气的烤箱呢,一般的烤箱可hold不住啊。

烤完的猪肉就会由专业的师傅用手先把肉撕开,然后,双手各握住一把够分量的剁肉刀用力地在撕下的肉上反复剁,直到把肉剁碎为止。鲜美的肉汁都被剁出来了!最后,再把剁碎的手撕猪肉夹在面包里,淋上特制的酱汁,传说中的手撕猪肉三明治就诞生啦~



烤肉节中的手撕猪肉三明治(Pulled Pork Sandwich)是最受欢迎的料理之一。其中Chris Lilly大厨的杰作最值得期待。他每年都没有缺席过这个美食节。不仅如此,他还连续5次获得了著名Memphis in May烤肉比赛冠军,成为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烤肉大师!可惜,这次我没看到他的庐山真面目,就从网上找个高清的“大师飞刀剁肉图”让大家一饱眼福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烤肉节的烤排骨也超级赞!大块的金黄肉排整齐地铺在巨大的烤架上,看着就诱人。


大厨用大刷子将降至均匀地涂在每块肉排上,让肉排吃起来酱香味更加浓郁。光看着,我就已经忍不住流哈喇子啦。


最后我和小伙伴买了烤肉排和手撕肉三明治,坐在草地上,一边喝鲜榨的柠檬汁,一边享受美食~


手撕三明治的手撕肉剁的非常碎,吃起来很嫩,嚼着也不塞牙。碎肉上撒了一层蒜末酱和烧烤酱汁,吃起来蒜香烧烤味十足,一点儿都不腻。



烤肉排的将肉色非常诱人,肉烤的也非常嫩,一点儿都不干,而且很容易脱骨。不愧是大厨烤出来的肉啊!这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




吃完烤肉,喝点儿柠檬汁,太爽口啦~烤肉节里还有烤香肠等其他美味的烧烤料理,不过,我俩光吃这些就已经饱了,再也吃不下其它烤肉了。真是佩服那些花$150刀买通票的吃货们,你们的胃口太好了!好令我羡慕啊!!

评论(2)
热度(12)

喜欢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的主博客:
http://chunxuchai.wordpress.com

我的美食博客:
http://weekendfoodieblog.wordpress.com

© 此之木 | Powered by LOFTER